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毛錢商品賣到6億! 水果、炸雞、口罩包裝都靠「它」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6 0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6 00:46

受到疫情影響,外帶飲食大幅成長,讓紙袋需求量大增,台灣最大的紙袋生產工廠,因為品質優良,訂單成長不少,甚至連口罩國家隊的包裝,都是委託他們製造,但其實在成功之前,工廠老闆,曾一度面臨嚴重事業危機,最後靠著研發轉型,才站穩一席之地。

圖/TVBS

 
一片片的紙袋,從機器裡噴吐出來,速度之快,用肉眼都難以計算,從源頭印刷摺疊,再封膠切斷,1秒鐘能製造16至18個紙袋,乾淨俐落一氣呵成,靠的是工廠獨門技術。

紙袋公司廠長徐維助:「所有的機台,都是我們自己研發、設計、組裝。」

廠房內各種音效交織雜揉,噴發出台灣的紙袋奇蹟,年過七十的老闆,挺著寬厚身軀,檢視這輩子最得意的作品,水果套袋。

 
紙袋公司社長盧壯興:「它經過了40年的改革,讓農友的損失減少了10%至20%,被果農稱讚為套袋中勞斯萊斯。」

這裡是台灣規模最大的紙袋生產工廠,從夜市雞排攤到連鎖速食店,甚至連口罩國家隊的包裝紙,都是他們的產品,一年生產20億個紙袋,市占率超過八成,老闆一生只做一件事,把一片3毛錢的紙袋生意,發揮到淋漓盡致。

記者顧上鈞:「我們生活中食衣住行各式各樣的紙袋,這邊通通都有,而市面上各大品牌幾乎都是它的客戶,這小小的紙袋商機看似成功,其實背後藏有一段浴火重生的故事。」

圖/TVBS

60年代塑膠袋問世,傳統紙袋工業幾乎滅頂,紙袋廠老闆盧壯興苦撐之際,偶然在報紙看到一對農民老夫婦,因為暴雨農損雙雙服農藥輕生,盧壯興腦袋一轉,決定生產保護農產品的水果套袋,正是這樣的起心動念,成就了全台規模最大的紙袋王朝。

紙袋公司社長盧壯興:「那時候走投無路的時候,可愛的農民出現了,我們公司剛好接到這個使命以後,一直研發,所以農民就是我們的恩人,農民也是我們公司的貴人,到了目前全台灣的水果套袋,一年大概有幾十億個,現在還外銷到全世界去。」

手上拿的照片,是農民開心豐收的笑臉,正因為自己曾面臨事業低谷,即便現在年營收數億元,盧壯興仍然選擇,永遠跟基層站在一起。

壯佳果紙袋公司社長盧壯興:「當30幾年前麥當勞來到台灣的時候,我們公司還沒有資格供應給它,從路邊攤開始的這些小攤販,烤玉米、烤香腸、鹹酥雞,支撐我們公司一路成長到現在,即使我們佔有台灣國際速食連鎖品牌,大概有95%以上的市佔率,但是在對那些中小路邊攤販店家,即使是1萬個、5萬個、5千個訂單,我們也無差別的在感恩回報他們。」
 

做生意不僅賺錢,也賣一份良心,各類紙袋商品,走入全台市場攤販,而盧壯興生產的水果套袋,也讓農民產收更順利。

圖/TVBS

記者顧上鈞:「現在記者背後這顆,就是台灣特有的高接梨品種,它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名字,叫作『寶島甘露』,而它整個採收過程大概210天的時間,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換一個不同尺寸的水果套,形同保護水果的一件衣服。」

青年果農王天助:「這個套袋功能是防曬,防一些蟲害跟鳥害。」

細心呵護每一顆水梨,水果套袋的幫助,這對青年果農夫婦很有感。

 
青年果農曹民蓓:「它的果袋的話是有『屋頂』的,不會因為雨水沖刷,再大的雨它都屋頂不會塌陷,可以很有效的降低我們的折損率。」

走過高山低谷,最重要的是不忘初心,小小紙袋,開創傳統產業創新傳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外帶#紙袋#商機#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48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