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熱一天!週二起轉有雨 端午連假天氣出爐

編輯 吳煜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2 0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2 09:02
天氣炎熱民眾戲水消暑,明起轉有雨天氣。(圖/TVBS)
天氣炎熱民眾戲水消暑,明起轉有雨天氣。(圖/TVBS)

星期四(25)將展開端午節連續假期,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3)天至週五西南風帶來的水氣有較多,中南部可能一整天都有降雨,其他地區偏午後雷陣雨。今天仍發布高溫「橙色燈號」,花東、台北市恐出現連續36度高溫的機率。

預報員李孟軒表示,今(22)天天氣和前一天類似,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清晨至上午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東北部平地有些局部雷陣雨;今天氣溫仍然偏高,大台北、宜蘭較接近山區和花東縱谷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週二至週五西南風帶來的水氣較多,中南部可能一整天都有機會下雨,主要仍落在清晨至上午,其他地區偏向午後,近山區有些雷陣雨。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這週與上週的差別指標就是「午後雷陣雨」,這週有機會增多,不過較偏向在山區或靠山區,午後有機會發展起來對流雲系,大致上這周開始會有些午後雷陣雨發展,不過都還是較為零星局部。預計將會持續一到兩週以上,至少到7月中上旬,尤其端午假期的天氣雖然都類似,但後期到週末兩天可能會更熱一些,近期的陽光不是只有中午,早晚直射都很容易在15至20分鐘內曬傷或是曬黑。

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仍受到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中午前後花蓮縣、台東縣、台北市盆地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有雨#端午#連假#變天#陣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1738

0.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