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趕走基地台!手機秒斷訊 水上鄉民好崩潰

記者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8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8 21:10

上個月彰化和美鎮材因為抗爭基地台架設遭斷訊,現在輪到水上鄉,因為地主不續租,電信業者找了新地點,卻遭鄉民抗議,只好請外包商關閉訊號準備拆除基地台,一共3家電信斷訊,讓在地鄉民瞬間回到原始生活,手機訊號掛掉,除了wifi之外,只能靠家用電聯繫,好崩潰。

圖/TVBS

 
室內拿出手機,4G訊號只剩兩格,民眾跑跑跑,來到大馬路上,還得待上一會才有三格訊號。

當地居民:「要在固定的點,還是哪裡,它會飄到三格(訊號),(鐵門)關起來手機完全都沒訊號,像我爸爸住在巷子裡面,他沒有家用電話,我打給他電話是完全沒有通,我每天都要用跑的跑去找人。」

圖/TVBS

手機沒訊號,只能倚靠wifi,但沒有加裝的民眾,可就頭大了,不但玩遊戲卡卡,連工作都會受影響。
 

當地居民:「沒有寬頻的人,家裡沒有wifi的人他們工作沒有辦法在室內做,他們常常都要坐在門口。」

當地居民:「又怕輻射線啊,怕身體不好啊 又要用手機啊。」

沒訊號好崩潰,而原因就出在電信業者的基地台,嘉義水上鄉,原有的基地台地主不續租,電信業者找了新地點架設,結果又遭附近居民抗議,只能另尋他處,但雙方還在協調中時,業者就開始關訊號準備拆除舊有基地台,讓水上鄉三家電信立刻斷訊,但基地台外包商夾在中間也很兩難。

圖/TVBS

基地台外包廠商:「就抗爭,你不讓人家做了 你要拆,不拆也不行,不拆的話就會被講話 你們就一直抗爭,拆一拆沒訊號,又打去客訴說這裡沒訊號。」

水上鄉長劉敬祥:「它們的距離只有大概20公尺不到,所以比原本的住戶更稠密,人口更稠密的地方,所以我們是希望,他兼顧到這個訊號的通訊品質之外,這些住戶的生命健康的因素,都要考慮。」

想要有訊號,又不想要把基地台蓋在自家周邊,基地台蓋到哪,居民就抗議到哪,民代們只能絞盡腦汁想辦法,只是這一來一往,恐怕還得過上好一陣子沒有訊號的日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地台#彰化#水上鄉#不續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65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