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豬肉解禁! 黃偉哲推「肉燥飯攻略」吸遊客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7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7 19:57

台南市長黃偉哲為了慶祝豬肉出口解禁,在臉書上PO出肉燥飯攻略,選出十家他的口袋名單,結果吸引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自己心中的肉燥飯首選,不少在地人都說,一週至少會吃三天以上,連吃麵喝湯都要配一碗肉燥飯,不過也有很多遊客表示,台南的食物真的太甜了,希望能有減糖版本。

圖/TVBS

 
一整鍋油亮的肥肉,裡頭加入冰糖,在鹹香當中添加一股甜味,台南「順天肉燥飯」,肉燥飯上菜,還添加了一味香菜,老饕絡繹不絕。

顧客:「住在台南兩年,很常來吃。」

在滷鍋中不斷翻滾,肥瘦肉比例拿捏得宜的肉燥飯,搭配「石精臼」的招牌羊肉湯,羊肉湯不只賣羊肉,也賣肉燥飯。

 
顧客:「幾乎一個禮拜會來吃個三天兩天。」

圖/TVBS

台南人不管早餐、午餐、晚餐,都愛吃肉燥飯,市長黃偉哲為了慶祝台灣豬肉出口解禁,在臉書專頁上推薦10家台南在地選用豬肉的肉燥飯業者,不管虱目魚店、或者專賣牛肉湯的店家都有賣獨門口味的肉燥飯,底下不少老饕也留言推薦自己的口袋名單。肉燥飯是台南人的日常,連府城代表美食「度小月」擔仔麵也會淋上百年祖傳肉燥,在地熟客點一碗擔仔麵和一碗肉燥飯,享受雙重美味。

顧客:「口感很好,不會油。」

圖/TVBS

度小月業者:「豬肉出口解禁,很好呀,我們的肉燥之前有外國人想買,不過受限於豬肉禁令,所以不能賣出去,現在可以期待。」

顧客:「這家還好,有別家是比較偏甜。」

不少人笑稱台南是「全糖市」,食物和飲料都偏甜,連肉燥飯也都會放入糖份增加香氣,還有網友留言,可以來個減糖肉燥飯嗎,黃偉哲一篇肉燥飯攻略,又釣出台南人的日常最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豬肉#出口解禁#肉燥飯#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92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