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麵店女員工被鼠咬染漢他病毒 全台累積達7例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4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4 20:10

高雄一名50多歲麵店員工,4月中不小心被老鼠咬傷,當下以外傷處理包紮,幾天後時出現發燒、頭痛、全身無力等症狀,二度就醫兩次採檢,6月12號才確診漢他病毒,這之間過了將近2個月,衛生局強調,一接獲通報後,馬上派人消毒,麵店其他同仁身體沒異狀,也在55個地點設置捕鼠籠。

圖/TVBS

 
記者黃筱淇:「住高雄鳳山的一名50多歲女性,她在工作的麵攤被老鼠咬傷,而日前確診為感染漢他病毒。」

麵店女員工,4月19日工作時被老鼠咬傷,幾天後出現發燒全身痠痛等症狀,5月二度就醫,狀況都未緩解,還出現茶色尿液,被醫院通報,疑似感染漢他病毒出血熱,二次採血檢驗,6月12日確診,而這期間,已經過了將近兩個月。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漢他病毒的確診個案裡面,比較沒有是被老鼠直接咬到的,那這一例個案呢,因為去處理老鼠的屍體,不慎被還沒有完全死後的老鼠,這樣反口一咬。」

 
圖/TVBS

個案被咬後55天才確診,會拖這麼久,衛生局說,她被咬傷時,不以為意,僅以外傷處理,衛生局緊急在個案活動地附近,55處地點,放置鼠籠,派員做清消。

實際前往婦人居住地附近的菜市場,打烊後,因為清潔地面還沒全乾,放置的捕鼠籠不見誘餌,陸續有三隻老鼠,跑來跑去覓食。

圖/TVBS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抓老鼠的過程裡,可能會有接觸的風險的時候,包含戴上口罩,包含戴上可能比較厚實的棉布手套,大量繁殖的一個季節,大概在春天跟夏天的交接。」

今年漢他病毒病例,相較過去三年,確實高出不少,今年1到6月,累計7例,2例在北部,高雄5人,傳染途徑,可能直接接觸老鼠的排泄物,或排泄物乾燥,產生揚塵,汙染到食物,或是經由空氣被人體吸入,另外就是被咬傷,避免鼠輩橫行,環境清潔最有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老鼠#漢他病毒#確診#咬傷#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2293

0.3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