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牛翻身!清晨4點地震 規模6.0全台有感

攝影 簡大程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4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4 13:22

今天凌晨的地震,你有沒有被驚醒呢?就在4點19分,台灣東部的海域發生一起有感地震,規模6.0,深度54.8公里,花蓮跟宜蘭震度達到3級,雙北市也有2級,不少民眾睡到一半都被國家級警報給嚇醒,這起地震也讓全台灣都有感。

圖/TVBS

 
凌晨4點19分大家都還在熟睡中,但從監視器畫面可以清楚看到,影印機突然震動了起來,還一連震了好幾下,這間民宅的窗戶外頭也有白色物品被震到掉了下來,雖然看起來沒有搖晃得非常劇烈,但還是有不少民眾睡覺睡到一半被震醒。

大半夜的傳來好大的警報聲,原來是地震的國家級警報,上頭清楚寫著,東北地區發生中型有感地震,要慎防強烈的搖晃,中央氣象局也在早上針對地震出面說明。

圖/TVBS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課長林祖慰:「在台灣東部海域偵測到一起有感地震,地震的規模是6.0,深度是54.8公里。」
 

花蓮跟宜蘭震度3級,雙北市也有2級,全台灣都可以感受到1至2級的震度,花蓮馬路旁的這間海鮮餐廳,外頭掛著裝飾的魚也隨著地震前後擺動。

來到宜蘭這間廟,從前一天早上8點立筊,一直到14日清晨地震發生都沒有倒下,讓廟方覺得很奇,不過明明震度6級,民眾的感受卻大不相同。

圖/TVBS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課長林祖慰:「那如果說剛好有民眾處的位置是在盆地的範圍或著是說在高樓,其實感受到搖晃的程度跟時間上相對都會比較大,比較久。」

這次的地震全台灣都有感,雙北也有2級的震度,還好目前沒傳出任何災情,只是凌晨睡覺到一半,突如其來的地震也讓民眾受到不少驚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地牛翻身#搖晃#花蓮#國家級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736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