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以為「醫材爭議」與你無關!陳時中質疑被操弄

記者 林旼叡 周祐萱 / 攝影 尹德鈺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2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23:33

健保署幾天前所發布8月1日要實行上路的「健保自費醫材上限額度」,說是能讓民眾在很多開刀醫材上,自費額能花更少缺遭醫界砲轟,對此陳時中部長說出重話,認為現在討論焦點偏掉,也願意針對方案溝通,反倒懷疑是過去有些醫材黑價嚴重,質疑這次是有特定業者或醫療科目不滿「價格」,而在背後操作爭議。

圖/TVBS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對價格很不滿意,那當然就會有一些的動作。」

阿中部長意有所指,所說的價格不滿意而有的動作,質疑這次訂定醫材自費額上限,大反彈聲浪中,是有收益受影響的醫療科目在操作。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hum!我覺得焦點有一點稍微偏掉,應該拉回來,就是說訂定這功能上的分類,是不是訂的合理,那上限價那價格是不是符合。」

 
圖/TVBS

即便他11日出面滅火,解釋訂定自費額上限有花1年半和各科溝通,但爭論依舊在,讓他懷疑是不是有「黑手」操弄,尤其醫材價格壓下後,那些「利益被危害的」,說心臟科骨科開刀相對有進價程序,點名很多開業診所的「眼科」。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健保很多事情都這樣,很多事情都討論很久,因為這是大家的事嘛,那每一個人也許沒有溝通到,或者有一些專家小組可能沒有想到的,那我們再蒐集相關意見,那我們相信會愈做愈好。」

包含總統蔡英文臉書也發文,提到醫材上限爭議,有請蘇揆和陳時中部長,詢各界意見研擬商議,實施前會把方案調整最好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如果有買保險,是保險公司來幫他吸收,所以這一次如果一定價格上限,所謂節省的錢,也不會回到病人身上,反而是讓保險公司受惠。」

圖/TVBS

民眾疑惑的還有健保署的懶人包,列15種不同品項立委邱顯智也納悶,其中3款較便宜醫材,真的和另外12款功能一樣嗎,天花板蓋下去就是12種品項退出市場,剩下3種低價品項形成寡占,健保署出面澄清。

健保署專門委員黃育文:「醫院的採購價,在(紅線)下面,之後我們會再補一張,醫院採購價的中位數。」

 
強調15種是以同功能為基準也將會改版,加設醫院採購中位數,衛福部周六將加班和健保署調整,免得民眾省錢美意政策,最後拖累台灣整體長期醫療品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健保#陳時中#醫療品質#醫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577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