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場K小姐發錢開刀房蔣介文爆不倫花蓮地震捷利倒閉德州媽媽連假地震災情
  • 搜尋:

    醫療品質 結果共99筆

  • 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 醫揪毛骨悚然一點:無經驗護理師也狂徵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遭爆4日發生開錯刀事件,民生醫院工友協助送患者進手術房,卻推錯病患,手術做完後才發現嚴重疏失。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向《TVBS新聞網》指出,從人力銀行網站,都可以明顯看到這家醫院很缺護理人員,甚至沒有工作經驗也能應徵,這也表示人力短缺,以及該做的SOP都沒有做到,直言「民眾應該要感到毛骨悚然,醫療品質顯著下降,這是台灣醫療品質的警訊。」
    2024/04/11 13:16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探討台灣健保制度

    台灣全民健康保險上路近30年,很多人都推崇台灣健保便宜親民,不過它採取的總額制度,恐怕傷害了醫療品質。今(20)日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撰述彭子珊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從台灣跟韓國的比較分析,台灣在1990年時的平均壽命大約為73.8歲,比韓國多了2歲,但是30年過去,台灣的平均壽命變成81.3歲,比韓國少了2歲,至於平均壽命的影響因素非常多,可以發現更多數據好像已經顯示,台灣在慢性病跟急重症的照護品質可能已經陷入停滯,如果更仔細來看,急性心肌梗塞的台灣患者,在住院後30天跟一年內的死亡率,都已經比美國、英國和加拿大這些高所得國家來得更高。」
    2024/03/20 14:13
  • 4年前「醫生大罷工」恐重演 韓擴招醫學生引爆醫療危機

    韓國政府近日擬於2025年度增加2,000個醫學院招生名額,相當於大增65%,以解決農村地區和基本醫療領域長期存在的醫生短缺問題。此舉引發當地醫生界的猛烈抨擊,認為會破壞國家優秀安全的醫療系統、影響醫療品質,並醞釀於15日發動大規模罷工。
    2024/02/20 14:15
  • 全台「罹這癌」發生人數多位居全台首位 醫師:主動篩檢、提升存活率!

    國民健康署公布癌症登記報告顯示,平均每4分19秒就有1人罹癌。由於癌症初期並無明顯症狀,容易讓人忽略,等到身體發生警訊可能為時已晚,惟有透過癌症篩檢早期發現、及時治療,以提升國人存活率。為降低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健保署與國健署攜手推動「全民健康保險癌症治療品質改善計畫」,建立從篩檢、追蹤到確診的一條龍完整機制,透過醫療院所共同合作,針對肺癌、乳癌、大腸癌、口腔癌及子宮頸癌,五項癌症篩檢結果為疑似異常之個案,協助民眾就醫安排治療!。
    2023/11/13 23:07
  • 北榮成立胰臟癌治療暨研究中心 化療合併重粒子救命

    台北榮總為提升「癌王」胰臟癌治療品質和效能,成立胰臟癌治療暨研究中心,整合各科醫療團隊,提供一站式診療服務。以化療合併重粒子治療,再經切除手術成功救回病友。
    2023/08/28 17:08
  • 日本改善血汗醫界!「團體戰」分散醫護壓力

    日本政府在首相岸田文雄帶領之下,積極實現「對人的投資」,明年4月日本勞動新制上路,嚴格規範勞工工時,醫界的血汗制度也將有所改革。而為了維持日本醫療體系運作,醫院也努力人性化工作環境,例如組織醫療小隊,由多位醫師共同掌握患者病況;或是經過內部研習後,由不同院方人員分攤非高度醫學專業事務,減輕醫師、護理師壓力,提升勞動與醫療品質。
    2023/06/16 19:59
  • 南迴醫療優化 高醫肝膽胰內科醫師駐診大武衛生所

    提升南迴4鄉鎮醫療品質及急重症緊急處理,台東縣政府邀請高雄醫學大學醫療團隊進駐大武鄉衛生所,提供專科門診服務,其中肝膽胰內科醫師黃志富甚獲鄉親好評。
    2023/02/26 15:44
  • 蓉憶記AIE2獲國家雙重品質獎 杏輝營運再添金

    生醫界的奧斯卡「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是品質卓越的象徵,經生醫領域的權威專家嚴格評選產品品質,以Safety & Quality為主要核心,為生醫界的最高榮譽。 經由專家嚴謹的科學驗證及品質審查後,蓉憶記®膠囊尤其受到評審肯定,其對於產品審查之評語:「本產品活性成分有明確的含量分析,原料從GAP做起,包括萃取、製劑可以完整掌握、監控,在生產品質上有一定的保障。實驗結果也證明其有助於改善阿茲海默症認知與記憶行為能力」。  
    2023/02/24 13:00
  • 大家都同台王金平 賴清德笑稱:他最支持我

    副總統賴清德今(14日)下午出席第25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授獎暨「SNQ國家品質標章」授證典禮,與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董事長、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同台。近日外界高度關注王金平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會面。賴清德致詞時兩度提到王金平,第一次表示最近媒體都在猜王院長跟誰在一起?今天揭曉王金平是跟賴清德在一起;第二次宣布得獎名單時,賴清德手持得獎名單,笑稱王金平最支持的是賴清德,逗得台下哄堂大笑。
    2023/02/14 17:40
  • 調漲部分負擔新制救健保?健保早已不是全球No.1面臨財務危機

    台灣健保便宜、就醫便利,還有讓人引以為傲的醫療品質,但自2017年以來就年年虧損,到今年第2季連續第6年赤字。而原定在今年5月要上路的部分負擔新制,衛福部也以疫情為由暫緩。但醫界專家指出,就算新制上路,對健保的財務挹注也極為有限。
    2022/10/31 23:13
  • 邁向更好的生活!日本進入AI醫療時代

    日本將數位發展列為國家戰略,重點推動人工智慧、尖端醫療等高度科技。日本醫界積極投入「AI醫療」,目前已研發出人工智慧義肢,透過電腦即時感應腦電波,讓義肢做出精細動作;也讓AI學習從病理切片中判斷癌細胞,準確率達98%。AI被期待能緩解醫療壓力,更能讓患者享有優異的醫療品質。
    2022/10/05 19:52
  • 健保部分負擔調整5月上路  政院喊話國人支持

    健保部分負擔調整方案出爐,慢性處方箋維持現況免收費,第二、三次領藥無須自付,但急診、藥品、檢驗檢查則依醫療院所級別收費。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7日)表示,健保費調整不會影響弱勢族群與重大傷病,也會讓民眾享有相同的醫療品質,「希望政策能得到國人支持,讓健保能永續」。
    2022/03/17 14:03
  • 台灣生醫奧斯卡 佐登三度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

    有台灣生醫奧斯卡美名,也是象徵台灣生醫產業最高榮譽的「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於本月20日在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頒獎,佐登妮絲(佐登-KY,4190)以集團旗下品牌「珍朵絲特Jenduoste」產品「龍血求麗精華」獲得評審團肯定,在近百間入選廠商中榮獲生醫廠商之保養品品牌-銅獎,同時這也是佐登集團第三度獲得此一台灣生醫最高榮譽獎項肯定。
    2022/01/26 09:00
  • 「漂亮愛爾麗整形外科診所」通過「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 A咖品質有保證

    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以下簡稱醫策會)今(16)日於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品質認證授證典禮暨記者會,授證團隊數為歷年之冠,共有118個團隊,包含「疾病照護品質認證」、「健康檢查品質認證」、「卓越機構美容醫學品質認證」、「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及「診所細胞治療品質認證」5項認證,近300人參與本次盛會,衛福部石崇良次長、劉越萍司長也到場勉勵授證團隊。
    2021/12/17 11:00
  • 量能不足!柯P嗆公布不配合醫院 醫怒:非民調提款機

    台北市於花博爭豔館集中施打第12期新冠疫苗,不過民眾紛紛抱怨,預約時間少而且很難搶,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1)日傳出要公布不配合支援的醫院,引爆台北市醫師工會怒吼,強調「醫護人員不是官員的民意滿意度提款機」,應該開出合理的支援津貼,許多醫學中心已經被迫調度人力,恐怕衝擊醫療品質。
    2021/10/22 10:08
  • 【攜手防疫】紐約家具設計中心暖心挺醫護 捐贈輔大醫院價值80萬急用醫療設備!

    自從台灣升級三級警戒後,日常安穩的生活頓時風雲變色,第一線的醫護更是沒日沒夜的守護著在這塊土地,每天在高風險的環境中提供民眾妥善的醫療服務、全副武裝的應戰;而國內疫情尚未趨緩,日前指揮中心將三級警戒延長至7/12,前線醫療人員除了持續面臨身心疲憊外,還需面要對設施短缺的困擾,若有完善的醫療設備,更能有效提升醫療品質;因此,紐約家具設計中心暖心捐贈醫療設備,為輔大醫院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2021/07/09 09:35
  • 外國女記者在台剖腹產 讚醫療服務超強:真的救了我們

    台灣醫療品質受肯定!一名居住在台灣的哥斯大黎加女記者庫貝洛(Maria Jose Cubero)日前分享自己在台灣的生產經驗,她驚嘆台灣醫療系統較哥國好太多了,不僅讓生產後的她能專心休養,且費用相當便宜,讓她不禁直呼「這個超強的醫療服務真的救了我們!」
    2021/04/18 09:50
  • 院內感染擴大 急診醫:近日再有本土病例「不用驚訝」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已有5名醫護確診,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的「開除說」也引起不少爭議。對此,兒童感染科醫師謝宗學認為,要檢討的是流程,不是個人,這是醫療品質或院內感控最基本的精神。他也直言,未來10幾天可能陸續出現本土個案確診,民眾不用太意外或恐懼。
    2021/01/19 13:54
  • 太多了?牙醫診所比超商多! 學者:海歸牙醫暴增供需比恐失衡

    牙醫人力真的過剩了嗎?陽明大學牙醫系院長許明倫表示,台灣目前一年牙醫畢業生約四百人,加上海歸牙醫越來越多,供需比越來越誇張,北部的牙醫診所甚至比超商還要多,擔心會步入日本「牙醫倒閉潮」的後塵。而現在海歸牙醫,也必須一起接受臨床考試,院長表示,目的不是要阻擋海歸牙醫,而是希望能達到人力控管,維持醫療品質。
    2020/12/22 23:13
  • 健保雲端查詢系統 強化防疫、提升用藥安全

    為了保障病患就醫安全,以及提升醫療品質,健保署從102年起,建置雲端查詢系統,原本只有西藥,今年7月起擴大到中西藥。
    2020/12/04 23:58
  • 世界早產兒日 立委盼提高兒童醫藥材引進意願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黃秀芳及民團今天表示,感謝政府成立「兒童困難取得的臨床必要藥品及醫材調度中心」,也希望政府重視早產兒的醫療品質,包括成立專責服務窗口、提高廠商引進兒童醫藥材意願等。
    2020/11/17 15:03
  • 自費醫材分類設上限 醫師:「市場機制」較能確保治療品質

    衛福部健保署宣布,自9月起,對七大類自費醫材設置「極端值上限」,未來醫院收取健保給付以外的自付差額,不得超過該功能所屬等級的極端值,若有價格超過的醫材,將要求醫院調整。對此,民生承安診所副院長王健宇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採訪,表示所有醫療行為,目的都是在幫病患解決問題,治病救人的結果顯現才是重點;至於自費補差價的問題,依循市場機制應該是比較好的辦法,只是價格要公開透明,且讓醫師與病患充分溝通,如此才能確保醫療品質令人滿意。
    2020/09/03 18:14
  • 醫美龍頭耗資破億奢華擴點 君綺台中旗艦館盛大開幕

    君綺醫美經歷近18年的時光,從一間無名小診所發展至今在台第13間店隆重開幕,重金打造五星高級奢華的舒適醫療環境,堅持將醫療品質、服務素質提升近乎完美境界,體現安心醫美龍頭服務之精神。
    2020/08/18 09:00
  • 防疫話題正夯 清大、中興、中山、元智搶設後醫系

    醫學系是不少人的夢想系所,尤其受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公衛系所報考人數增加,不少大學搶設醫學系,今年包括清華大學、中興大學、中山大學、元智大學都申請增設學士後醫學系,而醫界也認為,未來後端像是病毒學分析、病毒檢驗都是熱門科系,遠端醫療也是發展趨勢,但也提出建言,政府應該考量,申請的學校在師資上的量能是否足夠,才能真正的提升台灣醫療品質。
    2020/07/29 22:48
  • 台灣哪些發展太落後? 全場狂指「2處」:真的慘

    台灣擁有良好醫療品質及優質治安環境,各大優點也可視為我國擁有先進國家格局,不過,除了優點之外必定也有缺點,近日有1名網友好奇,「台灣有哪些地方像落後國家?」文章一出後,立刻引發討論。
    2020/07/27 2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