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稻江學院無預警停辦 學生北上陳情盼原校畢業


發佈時間:2020/06/11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17:07
稻江管理學院日前宣布停辦,稻江學生今天到教育部陳情。(圖/中央社)
稻江管理學院日前宣布停辦,稻江學生今天到教育部陳情。(圖/中央社)

稻江管理學院日前宣布停辦,稻江學生今天到教育部陳情,希望保障受教權、原校畢業;教育部表示,在停辦案准駁前,學校須正常辦學,明天也將至學校與師生座談。

由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學生組成的稻江學生自救會,今天與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一同在教育部前召開記者會,學生們高喊「保障受教權、退回停辦、解散董事會、接管稻江」等口號。

 

高教工會辦公室主任陳書涵表示,稻江學院校方日前無預警對外公布要停辦,校內學生先前已在校內集結,反對校方粗暴的停辦政策,之後更與高教工會北上要求教育部駁回停辦案,但教育部僅說會嚴審,因此今天再度北上陳情。

陳書涵指出,停辦計畫要報教育部,核准後才能進行後續措施,但校方已違法偷跑,在校內舉辦學生安置說明會;許多學生都是靠半工半讀或背負學貸來念大學,希望教育部可以讓想留下的學生原校畢業,而不是讓學校清空師生。

稻江學院蔡姓學生提到,校方自行宣布停辦,事前未告知學生,大家都是看新聞才知道停辦一事,現在校方還說7月31日前要全面清空師生,呼籲教育部撤回停辦案,保障學生受教權。
 

一名稻江學生的家長也表示,稻江上一任校長用心辦學,吸引很多優秀學生來就讀,很多學生都住學校附近,因家中關係而無法前往外地求學,而學校突然宣布停辦,導致學生被外界貼上混文憑的標籤,心靈上遭受很大傷害。說到激動處,她忍不住跪地痛哭,希望社會大眾和教育部救救她的孩子和稻江的學生。

教育部回應,稻江學院是自行申請停辦,除須經校內程序外,仍應由教育部依規定徵詢私校諮詢會意見,並交由「設立變更及停辦審議會」審議後再予准駁,在停辦案准駁前,學校仍須正常辦學,不得片面宣稱將於7月31日停辦,如教育部認為停辦計畫有疑慮,也可駁回該計畫。

教育部指出,已接獲多起陳情,因此明天將到學校與教職員工及各班級代表座談,檢核教職員工優離優退措施,以及學生接受安置的意願是否符合正當程序;同時也要求稻江董事會須將學校可用資金及設校基金優先用於照顧教職員工生,否則將依私立學校法規定,解散董事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稻江學院#停辦#學生#陳情#私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85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