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瑕疵品!抽查LED燈泡 逾3成壽命不合格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李延智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9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9 20:37

行政院消保處公布抽查市售29種LED燈泡,進行品質和標示檢測,其中就有超過三成壽命不符合規定,有些還是標示不實。其中,知名品牌像是Combo、歐司朗、台軒的燈泡也有不合格的情形。不過由於燈泡壽命測試較花時間,抽樣結果隔了兩年才公布,其實就有品牌的商品,早就不在架上販售了。

圖/TVBS

 
進入夏季電價計費,不少民眾會選擇標榜節能、壽命長的LED燈泡,但是行政院消保處公布抽查市售29種商品進行品質和標示檢測,其中就有9組燈泡超過三成壽命不符合規定,就連標示時間的1/4都不到,而商品標示部分,就有6組不在標準內,至於色溫、色差和演色性有3組不合格,像是知名品牌Combo、歐司朗、台軒燈泡壽命或色溫等都不合格。

圖/TVBS

消保官王德明:「一次檢測5顆燈泡,發現有的業者,5顆燈泡到四分之一6000小時,都有不亮或亮度不足情形,這部分很明顯看出,業者品管要加強努力控管。」

標檢局也要求違規廠商限期下架回收改正,否則最高可處100萬罰鍰。
 

來到店家,想要挑選燈泡到底要怎麼選,民眾大多傾向省電也希望要能用得久。

燈飾業者:「(鎢絲燈泡)以前要60瓦,(省電燈管)這個要23瓦,就可以等同的亮度,所以才叫做省電,再過來這個更省電,(LED燈泡)只要9.5瓦。」

圖/TVBS

比較三種燈泡,三者瓦數不同,相較於傳統鎢絲燈泡和省電燈泡,現在LED燈泡瓦數小,亮度卻是最亮,也是三者中最省電的。

台電表示,以一般小家庭常見的60瓦白熾燈泡為例,假設一天開燈10小時,如果換成一顆9瓦的省電LED燈泡,一年可以約省下186度電,相當省下約488元電費。

提醒民眾購買燈泡時得仔細看包裝,最好在現場做測試,才不會買到瑕疵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燈泡#違規#省電#節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25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