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108年營收253億創新高 事故歷年新低


發佈時間:2020/06/09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9 14:25
(圖/TVBS)
(圖/TVBS)

台鐵今天舉行133週年慶暨鐵路節慶祝大會,台鐵局長張政源致詞時說,去年台鐵營收達新台幣253億元創歷史新高,事故則是歷年新低。

張政源說,回顧民國108年,在全體台鐵人的共同努力下,營業收入達253億元,創歷史新高,其中附業收入達50.95億元,較107年成長2.57%更是難能可貴。

 

張政源說,去年台鐵重大事故及一般行車事故也創下歷年新低,今年1至4月行車異常事件也較去年同期大幅降低,列車準點率則大幅提升至95.3%。

張政源表示,過去一年來,台鐵以創新方式推動各項改革,除了運輸本業的各項精進,其他包括和工會簽訂百年來第一部「團體協約」、為員工爭取「福利精進措施-生活津貼補助」方案、成立有史以來第一個「台鐵美學設計諮詢審議小組」。

台鐵去年成立資產開發處,張政源說,包括基隆、高雄、嘉義車站及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等相關合作案都在進行中,5月和全家便利商店聯名授權合作的台鐵便當更是一大突破。
 

張政源說,這一年來的改革成果,除了創造百年來多項台鐵第一,也翻轉了社會大眾對台鐵舊有刻板印象,展望未來,還要推動鐵路法修法,爭取台鐵局對鐵路資產的處分權及增列鐵路旅遊費率的鬆綁。

台鐵每年的慶祝大會上都會表揚優良志工、服務績優員工及服務資深40年員工,今年特別增加表揚434名防疫天使。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台鐵招聘434名防疫天使,4月初起,在全台各車站協助防疫工作,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親自頒獎表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營收#事故#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2525

0.4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