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卜蜂花蓮廠暫停 董事長:不做對不起台灣的事


發佈時間:2020/06/08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8 13:42
台灣卜蜂公司計畫在花蓮蓋養雞場,地方民眾群起抗議。(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卜蜂公司計畫在花蓮蓋養雞場,地方民眾群起抗議。(圖/TVBS資料畫面)

針對卜蜂花蓮投資暫停,董事長鄭武樾今天首度出面表示,主要是溝通不良,集團擁有世界級的養雞廠,導入先進科技,得到「惡名昭彰」這種評價,對他很不公平。

鄭武樾表示,因先前污泥事件,引發花蓮建場受挫,他強調「我活在台灣,愛這個地方,公益上沒有做任何對不起這塊土地的事,傷害台灣地方衛生、人民健康的事我不做,不懂為何會演變成如此」。

 

他表示,原本計劃將引進國際級養雞廠,投資養雞場並不一定會獲利,以輔助農民為出發點,包括馬來西亞、泰國等國家都已經在多年前引進此一先進設備,台灣反而不願意引進,這也是集團在各國投資首度遇到抗爭。

卜蜂日前宣布,在未獲得花蓮鄉親的具體共識前,會暫停所有花蓮投資計畫,對於抗議居民指責,鄭武樾表示,抗議居民提出卜蜂在西部有污染的歷史,擔心的是去年發生的污泥事件。

鄭武樾說明,這個事件卜蜂也是受害者,過去幾十年廢棄物都是交由甲級廠商在處理,政策改變,下游廠商亂倒卜蜂並不知情,這部份是卜蜂管理疏失,是卜蜂必須檢討的,但奇怪的是這樣的問題不只卜蜂一家,為何大家全只針卜蜂一家,他感到困惑。
 

鄭武樾表示,在第一時間知道這事情時,便著手處理,完全概括承受,「知道錯了盡全力去處理,這樣算是壞人嗎?」

去年污泥事件共有10多家廠商被點名,卜蜂是其中一家。卜蜂決定不等法院宣判,接手處理,先行主動出資還土地清潔。考量正當梅雨季節,擔心二度污染問題,目前已經把廢棄物先放在太空包裡面,之後再來評估如何處理。

他說,最近他花很多時間與學者專家研究廢棄物處理,承諾一定要把這事情處理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卜蜂#養雞廠#污泥#農民#廢棄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0

0.1034

0.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