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敢全解禁! 醫院、企業「口罩、量體溫」仍必備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8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8 13:55

台灣大規模解禁後,民眾陸續回歸正常生活,企業也從遠距上班回到公司,但進公司大門還是得戴口罩、量體溫,變化比較大的,是國外出差仍有居家檢疫限制,企業乾脆把停留時間拉長到5周。而在醫院裡面,也仍維持防疫指引,沒戴口罩不得進入,但很明顯看診數已經變多,尤其健檢數成長9成以上。

圖/TVBS

 
醫院員工:「下一位。」

防疫新生活開始警報解除,但每個人口罩還是必備,醫院風險高發燒沒口罩的,還是會被拒之門外,但無論是大病小病,和疫情谷底期間相比,人數翻了好幾倍,其中又以健檢數回流最明顯。

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洪子仁:「疫情期間健檢中心的服務量,應該是只有正常時間的,一半不到的一個數量,但是像我們看到上禮拜的狀況,健康檢查的民眾,已經恢復到9成以上。」

 
圖/TVBS

不只健檢、癌症追蹤,看診病患數變多,有慢性病、和要進行,選擇性手術如白內障,關節置換等也回到醫院,但來看流感、腸病毒的,可能因民眾勤洗手戴口罩,已經內化成習慣,看診數並沒有明顯提高。

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洪子仁:「民眾也是會稍微觀望一陣子,覺得更安心了我相信,很多在健康上的問題,他就更有需要的時候,就會更敢到醫院來就醫。」

除了少數零星境外個案,已經零本土8周疫情趨緩,6/7台灣大規模解禁,但第一天上班日,像證券商營業處所,要進公司大門,還是得戴口罩量體溫,企業似乎仍維持防疫部署,但遠距上班陸續回歸正常,較大改變是出差天數拉長。

圖/TVBS

人力銀行行銷開發部總經理:「把一次的出差,在當地執行時間變比較長,變到五周,有的企業是採取這樣的方式,既然你要出去,要被隔離14天,那不如你在那邊待久一點。」

疫情後百貨人潮回溫,近乎要恢復以往景象,但業者還是不敢鬆懈,京站、微風、sogo,維持防疫指引,進百貨量體溫,不能保持社交距離,建議戴口罩,防疫習慣一時半刻不會改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解禁#口罩#量體溫#居家檢疫#百貨#社交距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1020

0.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