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解禁變貴? 杜紫宸賭500雞排:暫時的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志忠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2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1

政府口罩定價1個5元,但口罩大廠公布素面口罩的價格比政府還要貴1元,有民眾認為口罩開放買賣後,價格會變貴,產業分析教授杜紫宸,在臉書PO文表示,依照供給需求,目前一般口罩定價高都只是暫時的,還跟網友打賭500片雞排。

圖/TVBS

 
有別於市面上,常見的水藍色、湖水綠色系口罩,中衛各式各樣,像是迷彩、圖騰以及印有流行標語的口罩,並公開了單色素面口罩價格,一盒50片要300元,平均一片6元,比政府定價貴1元,其他特殊色價格還會比素面款要來的高。

有民眾認為,口罩開放買賣後,價格會變貴。

圖/TVBS

產業分析教授杜紫宸在臉書PO文,暗諷有這種想法的人,如果不是商業白痴,就是智商超過280。
 

產業分析教授杜紫宸:「如果東西是一樣的,可是當有人賣4元的時候,那麼其他人還有產業過剩的話,他就會考慮3.5元,從供需的角度來看價格就會往下跌。」

有網友留言表示,美式賣場50片口罩售價599元,剛上價就銷售一空,杜紫宸認為這情況不會超過2周,還跟網友賭500片雞排。

產業分析教授杜紫宸:「如果顏色或者是圖案部分受到大家喜愛,大家可能願意多付1至5元的單價去購買口罩。」

圖/TVBS

不過如果是有特殊花色,或是精品推出的口罩就會成為例外,依照供給需求,杜紫宸認為目前,一般口罩定價高都只是暫時的。

產業分析教授杜紫宸:「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大概就可以滿足了,口罩的單價(也會)出現正常價格的變動。」

也有部分網友認為,市場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在網路上跟杜紫宸打起口水戰,另外,從口罩徵用政策實施開始,到5月底政府已經提供超過7億片口罩,作為民眾民生使用,下一步將會把國內防疫物資產業,推向國際市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口罩#解禁#價格#昂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15

0.1002

0.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