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郵局1千換3千振興券 數位消費回饋帳戶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2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2 15:13

如果是領紙本的振興券,就跟在超商預購口罩一樣,用健保卡再選門市領取,有兩百跟伍佰的面額,但不能找零,如果是刷信用卡,必須都使用同一張,數位消費都必須要先累積花到3千,才會回饋2千元到下期帳單、或戶頭,等同現金,有消費者認為3千門檻比較高,領實體券比較有吸引力。

圖/TVBS

 
記者畢倩涵:「未來民眾領振興券就跟到超商預購口罩是一樣的概念,也就是我先上網選擇我比較方便領取的門市,之後我掏出一千元給櫃檯,他就會給我三千元的振興券。」

用健保卡預購,到郵局、超商用一千塊現金換三千元的紙本振興券,面額有2百跟5百,但這張券不能找零,而且不適用電商跟外送平台。

圖/TVBS

記者畢倩涵:「民眾如果習慣用信用卡消費,必須使用同一張卡片,累積消費的金額達到三千塊之後,它就會在下個月的帳單直接扣兩千元。」
 

Apple Pay、Android Pay都是如此,數位消費門檻比較高,先累積花到3千元,悠遊卡、一卡通等電子票證必須使用同一張卡片,消費達標後,再到超商回存2千元到卡片,另外像台灣PAY等行動支付,需要綁定銀行帳戶,而且要先登錄,未來會轉2千元到戶頭,這筆錢可以領出來,回饋等同現金。

民眾:「叫一個沒有錢的人去花三千元也不可能啊,可以領到錢(回饋2千),但相對消費的次數也比較多吧,我覺得實體券比較方便,因為不見得每個人都有電子票證,(實體券不能找零你覺得呢),那就一次買到。」

圖/TVBS

至於店家收到振興券怎麼換成現金,有開發票、收據的店家可以到郵局或銀行兌換,再匯入帳戶,沒有統編的小吃攤則需要委由商圈、自治會,統一領錢再發放,但還是有水果攤老闆不收振興券比較保險。

無開發票水果攤商:「我們本錢不多啊對不對,你去補貨都要現金啊,像這樣振興券來的話,要領到振興券兌換到錢的話,你的店已經快關了。」

夜市有自治會,攤商比較敢收,行動攤販收與不收券很兩難,想達到實質振興,考驗政府發放效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振興券#超商#郵局#實體券#健保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22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