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導遊唱RAP登平台求曝光! 自救增額外收入


發佈時間:2020/05/31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31 20:28

國旅開始夯,業績成長速度飛快,今年5月和去年同期相比就成長了4成,暑假訂單也達到7成,有旅行社打算開始徵才,否能業務難以負荷,另外因為國外疫情還沒穩定,導致很多導遊沒工作,現在也有平台讓導遊能在上頭曝光宣傳自己,增加收入。

圖/TVBS

 
導遊介紹影片:「北到南一路向下走,日月潭在跟我招手。」

唱RAP介紹台灣哪裡好玩,他不是歌手而是導遊,國外疫情還未停歇,導遊領隊無法出國,收入直接歸零,有旅遊業者將過去,專接國外旅遊的導遊平台做轉換,讓無法帶團出國的導遊開始轉接國旅。

導遊王翔:「讓我可以從原本零的收入,增加到說至少說,一個月有個基本的底薪。」

 
透過平台曝光宣傳自己,遊客不只可以看到導遊評分,客人回饋,還有自我介紹提供選擇。

圖/TVBS

導遊王翔:「現在就是要做很多的功課,甚至也要自己去走一遍,來增加自己在台灣的經歷。」

確定出團後,則是由導演支付10到20%的手續費,加入平台的還有遊覽車業者。

車導賴志仁:「增加我的曝光度,就開始會有一些旅客開始參加了,我就開始有機會帶旅客出去遊玩,原來出車率三月的時候,是幾乎等於零,四月就好一點五月就增加更多。」

圖/TVBS

雖然工作數量不及過去的三分之二,但導遊至少每月能達到基本薪資,遊覽車業者出車率回到6成,在疫情期間能有額外的工作機會,另外近期國旅逆勢成長,單量多到旅行社也快Hold不住得積極找人手。

旅行社協理張鈞馮:「再增加一成到兩成的人力,可能是外聘,或者是將我們在機場的人員繼續回補。」

 
即便已經將國外部門的同仁,調到國旅業務部客服部,但還是缺人預計還要再增3成人力,畢竟光是五月和去年同期相比,業績就成長了4成,和疫情期間相比也漲了7成,國內疫情穩定,國旅回溫過去的旅遊業成了重災區,現在靠著人流一步步站起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旅行社#旅遊業#導遊#國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14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