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專1萬8紓困喊卡原因曝 各校應變推救助

記者 羅鼎傑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7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1

教育部原本要針對學生,推出紓困方案,3個月補助1萬8千元紓困金,但消息一出就喊卡,教育部回應,是因為現行各大專院校已經有推紓困措施,所以不再增加補助,但會協助學校經費問題。

圖/TVBS

 
實踐大學咖啡廳店員vs.顧客:「您的餐點來囉,好謝謝,小心喔謝謝,這是附的餅乾。」

實踐大學學生咖啡廳,店員送餐給客人,還貼心送上小餅乾,這些員工都是由校內學生擔任經營。

不只要接待客人,在這工作,還要學習沖泡咖啡,甚至利用課餘時間做點心,除了讓相關科系學生能夠實習修學分,校內工讀機會,校方也提供給需要幫助的學生賺取生活費,減輕負擔。

 
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工讀金就是每一個小時158元,那每一個月以140小時為限,每學期工讀生的人數大概將近2000人,所以我們一年,大概有4000個學生有工讀的機會,每年我們支援他們的工讀費大概5400萬。」

圖/TVBS

因為疫情影響有不少學生家庭受到波及,工讀工作顯得更加重要,只是原本政府打算設立學生紓困方案,只要經過審核後,申請學生可以領取最高3個月、新台幣1萬8000元補助,但教育部考量,不少學校已經有相關機制,研商過後隨即喊卡。

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疫情影響,家庭突遭變故的話,我們提供弱勢學生的時雨助學計畫,主要是我們學校的收入,就是我們學雜費收入,那另外其中有一部分,也是教育部的獎補助款。」

以實踐大學為例,除了原本學生的急難救助管道,和教育部產學基金急難救助外,還特別針對受到疫情影響,家庭產生變故的學生,每個月7000元到14000元的紓困補貼。

東吳大學員工:「最近家裡經濟狀況還好嗎?」

另外像是台北東吳大學,也有學生因為家中父母失業,趕快向學校申請補助,在學校人員協助審核過後,就能撥款提供援助。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我們在疫情開始的時候,我們就用專案設立了這樣子的一個助學金,這個助學金條件非常的寬鬆,只要能夠證明家長職業是現在比較艱苦的行業,或說你曾經接受政府因為疫情關係的補助,代表你有這樣的資格,你就可以來申請,我們在兩個梯次已經有40多人申請成功,我們也發了40多人。」
 

圖/TVBS

大專院校自行推出的補助,金費來源大多來自校內經費或自行籌措,在疫情發生過後,申請情況也明顯增加,但其實不只大專院校,在中等教育學生申請補助狀況也增多。

新北市教育局技職教育科長蔡秉欣:「以我們建教的獎學金為例的話,我們目前總共是有270位的學生提出申請,我們最終通過申請會大概是195位的學生,每位學生可以拿到2萬元的獎學金。」

雖然中央考量下學生紓困喊卡,但教育部也承諾,針對大專校院從開學來,啟動的學生緊急紓困支出等經費,會全力協助,除了希望透過既有的相關方案,陪同學生家庭共度難關,最重要的是,不讓疫情,耽誤了學生學習發展的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紓困#補助#工讀#助學計畫#急難救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97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