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蛋、多蒜「外送不算錢」 餐廳怨:不符比例原則

記者 藍于洺 洪浚緯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6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6 19:25

平價牛排業者反應,透過外送平台送餐,但其中一道160元的豬排餐忘記給蛋,結果客人反應到外送平台,變成整道餐160元不算錢,讓業者納悶,表示若少給蛋願意補上,但整道餐因此變成免費,讓他質疑比例原則。另外也有烤魚業者同樣透過外送平台送餐,因為忘記客人說不加蒜,結果把有蒜的烤魚送給客人,被申訴後,整道菜也拿不到錢。外送平台表示,退費問題業者都可以反應,會視個案彈性處理。

圖/TVBS

 
打顆蛋在煎台上滋滋作響,平價牛排餐附上蛋很常見,但業者反應,透送外送平台送餐,因為其中一餐沒附上蛋,結果整筆訂單錢都拿不到。

牛排店業者:「一顆荷包蛋,把那個餐點的費用全部返回給客人,我們是合作夥伴,是不是應該要事先先討論說,我們要怎麼處理這事情。」

圖/TVBS

業者PO網秀出訂單紀錄,當時客戶透過外送平台訂了兩牛一豬共480元餐點,但單上寫著豬排未附上蛋,客人已經收到該遺漏品項之退款,平台也會從訂單中移除該品項,等同於豬排給了客戶,但因為漏了一個蛋,160元的豬排餐得餐廳自行吸收,店家質疑,若是遺忘附餐非常願意補上,或折扣給消費者,但只是蛋沒送就整餐取消,不符合比例原則,甚至透露一度得全部吸收訂單金額。
 

牛排店業者:「有被反應過,客人沒有收到餐具,有要求說要把這個餐點費用整個返還,當然是沒有啊,因為我們覺得不合理嘛。」

美味烤魚一道道擺上桌令人食指大動,重慶烤魚店蒜頭少不了,但老闆表示,曾經有客戶透過另一家外送平台訂餐,訂了一份要價600的烤魚標註不加蒜,但員工沒注意加上烤魚都會有蒜,整道魚加了蒜送出,被客人反應至平台,變成整道菜不僅沒退回餐廳還不計費,店家只能自行吸收。

圖/TVBS

烤魚業者周育仕:「如果以消費者的立場來講,他心裡會不舒服,不舒服我們可以採取別的補償措施,而不是把整個單全砍掉。」

兩家外送平台都表示,若有缺餐會盡快補足給客人和退費,但若店家有疑慮會看個案處理,業者也可反應,有彈性調整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牛排#外送#缺餐#烤魚#蒜頭#荷包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728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