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下境外電商銷售 外送影音成長訂房叫車衰退


發佈時間:2020/05/22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2 15: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境外電商銷售兩樣情,3、4月外送、遊戲、影音類明顯成長,但訂房、叫車類營收衰退,甚至腰斬,使整體稅收微減;另外,部分小型業者在綜合考量各項成本後,選擇註銷稅籍,退出台灣。

2017年5月起,台灣實施境外電商課稅新制,在台無固定營業場所的境外電商,只要年銷售額在新台幣48萬元以上,就要辦理稅籍登記,並報繳營業稅、營所稅,且要求從今年元旦起,配合開立雲端發票給消費者。

 

台北國稅局表示,從課稅新制上路以來,隨辦理稅籍登記的業者越來越多、線上商機蓬勃,每期(2個月)申報的營業稅額快速上升;不過,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疫情影響,近期境外電商家數及稅額都微幅向下修正。

台北國稅局指出,3、4月期境外電商申報營業稅額約7.91億元,比前一期略為縮減,退回到2019年10月左右的水準,主因在疫情影響下,各類業者表現有增有減,呈現兩樣情。

隨民眾減少出門、旅遊,待在家時間變長,對線上遊戲、外送訂餐、線上影音、資安服務需求增加,這些類型業者銷售額明顯成長,但訂房平台業者則營收腰斬,叫車服務業者營收也下滑,使整體境外電商營業稅規模小幅縮減。
 

另一方面,相較2月中旬,在台灣已登記稅籍並營業中的境外電商有112家,如今減少到105家。台北國稅局表示,有部分業者近期註銷在台稅籍,一方面是因疫情衝擊,另一方面是因今年起跨境電商要開發票,須投入一定的系統建置成本,綜合考量下,認為「無利可圖」而選擇退出。

台北國稅局統計,目前105家營業中的境外電商,有78家已合規開立發票,其餘27家中有2家正在申請,25家仍在輔導中,日前已根據營業稅法開罰,因「核定應使用統一發票而不使用,每間開罰3000元,之後還可加重罰鍰、連續處罰。

台北國稅局表示,若境外電商業者後續仍不配合開發票,可能展開第2波裁處,改依據罰鍰金額更高的稅捐稽徵法條文開罰,視為「未依規定給予憑證」,就沒開發票部分的銷售額處以5%罰鍰,最高上限100萬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商#武漢肺炎#疫情#外送#訂房#稅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1

0.1206

0.2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