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退條例」月退領2.6萬! 農委會:財政無虞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李明輝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2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2 14:01

農民過去沒有退休制度,政府現在積極修法推出「農民退休儲金條例」,未來農民退休後最多可以領到2.6萬元,但就被質疑,現在勞保都要破產了,政府的財政會不會更艱難,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這是外界的誤會。

圖/TVBS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感謝我們最漂亮的漂亮寶貝,哇,今天穿這麼漂亮,我都沒注意看,喔,我都沒注意看,不敢看你,眼睛張不開。」

陳其邁偷襲撩妹,讓邱議瑩突然很拍謝,畢竟丈夫李永得還在台下。

立委(民)邱議瑩:「我是人妻,不要在這裡撩妹。」

 
但這場不是撩妹大會啦,是要幫農民賣荔枝的記者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當然也在場,而且替農民爭權,陳吉仲不只幫賣水果,22日立法院預計通過農民退休儲金條例,陳吉仲也是推手,為了讓農民退休生活有保障,政院版也就是民進黨版提出農民提繳1%至6%退休金,農民和政府1比1對等提繳,若以基本工資2萬3800來看,選擇6%,每月提繳1,428元,30歲農民35年後退休可月領2.6萬元,但外界就擔心,勞保即將破產,農退儲金是否會造成財政壓力,更質疑蔡政府是為特定選票。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這是外界對農民退休儲金制度的不了解,他是退休儲金,不是所謂的年金,每年10幾億的預算,所以不會造成任何財政的負擔。」

過去農民沒有退休金制度,是採老農津貼一個月7500,未來這7500元會直接算進農退儲金中,但也有國民黨立委認為漏洞不少。

圖/TVBS

立委(國)曾銘宗:「是35年後的2萬6,假設折算,用百分之二折算,多少,1萬3千元,沒有真正照顧農民,但是(蔡政府)講得很大聲。」

藍綠都贊成照顧農民,搶推最有感的方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退#財政#退休金#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49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