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酪梨壞4顆!民眾疑品質差 美式賣場:無虞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1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1 13:27

有民眾到美式賣場買一袋酪梨,回到家後五顆中有四顆切開來都是咖啡色的果肉,感覺很不新鮮,好市多回應,酪梨是擺在冷氣出風口,目前品質無虞。保存的方式,水果行老闆說表面還是綠色的話,建議先擺常溫,變黑再擺冰箱,如果是切開來沒用完,果肉可以塗檸檬汁,或用保鮮膜包著,減少氧化。

圖/TVBS

 
從美式賣場買回的酪梨,挑一顆外表顏色最深的切開,裡面果肉還不夠軟,但有民眾買到的卻是長這樣。

五顆裡面有四顆果肉軟爛,右下角這顆感覺都要壞了,網友質疑美式賣場的品質是否不穩定,切一顆發現有一半是咖啡色的果肉,索性全切,沒想到只有一顆是好的,好市多回應,酪梨擺放區是在冷氣出風口,目前了解品質都沒有問題,但買回家後應該怎麼保存。

水果行老闆:「你要吃多少就拿出來退冰就好了。」

 
圖/TVBS

冰的時間也很關鍵,如果表面還是綠色先擺常溫,等到開始變黑之後,再擺冰箱冷藏。

水果行老闆:「看這個頭跟木瓜一樣,這裡軟,整顆都軟了。」

水果行老闆說,酪梨要知道裡面熟了沒,先用摸的,以及看表面,整顆是否變純黑色。

圖/TVBS

很多人喜歡吃酪梨,除了有不飽和脂肪,也含維生素、礦物質、纖維、蛋白質,或者打成牛奶,但如果剩下來的酪梨果肉,專家也有保存撇步。

水果行老闆:「為了避免它氧化,拿保鮮膜包起來,冰起來就好。」

防止果肉氧化變黑,可以在酪梨表面塗檸檬汁或橄欖油,再冰冰箱,畢竟小小一顆75元起跳不便宜,保存也別讓營養成分流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酪梨#好市多#品質#保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838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