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疑「又是蘇的人」? 顧立雄轉任國安會秘書長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5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21:17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傳出要更上層樓,接任國安會秘書長,消息一出引發熱議,藍營就批評,顧立雄沒有相關國安專業,也質疑他蘇系色彩過於濃厚,因此就傳出,綠營內部開始集結反蘇力量對抗,內政部長徐國勇留任,也被解讀,是英系要留下關鍵人物,防守蘇系。

圖/TVBS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vs.國民黨立委賴士葆(05.12):「520之後還會看到你吧,沒有問題,沒有問題。」

顧立雄當時似乎就留下伏筆,一樣會留下,只是位子不一樣,他成為這次內閣大黑馬傳出內定轉任國安會秘書長。

立委(國)曾銘宗:「他沒有國防外交的專業,但是卻讓他接這麼重要的位置。」

 
國民黨的批評凸顯出顧立雄的人事,有不少問號,他蘇系色彩濃厚就被解讀蘇系力挺上位,佈署到總統身邊進入國安會體系,引發英系疑慮,就有英系立委私下討論認為顧立雄的律師事務所以及作風有不少爭議,未來恐怕會引起總統困擾也強調這個人事可能還有變數,因此他的留下也被解讀是力抗蘇系的關鍵人物。

內政部長徐國勇:「拱手不握手。」

圖/TVBS

徐國勇出席活動基層員警站後面,還記得嗎沒多久前,他才親手函送警政署長陳家欽,引發蘇貞昌大動肝火,不過現在徐國勇陳佳欽兩人雙雙留任。

內政部長徐國勇:「當疫情嚴峻的此時此刻,國人同胞一定看不懂一定要這樣亂。」

蘇貞昌的火氣不確定熄了沒,但確定的是徐國勇腳步站很穩,被貼上英系傾海派標籤的他留任了。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不管是內政部長行政院長,目的都是想要主導高階警察人事權。」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vs.記者:「所以陳佳欽只是讓兩人借題發揮,是,我想是。」

徐國勇拿警政署長開刀,黨內有聲音傳出就是因為陳佳欽跟蘇貞昌關係也不錯,因此徐國勇函送陳佳欽是有人授意而且背景很硬,對抗蘇系。

行政院長蘇貞昌(05.14):「謝謝你。」

這波520改組是蔡政府第二任的開端,新內閣都還沒上任就已經有濃濃煙哨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520#蘇貞昌#顧立雄#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964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