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推國家語言授課補助 獎助語言種類待議決


發佈時間:2020/05/13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3 14: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大行政會議通過國家語言授課補助實施要點,鼓勵教師用面臨傳承危機的國家語言教學,將等文化部訂定「國家語言發展報告」後,才能確定獎助的語言種類。

台灣大學今天發新聞稿指出,昨天行政會議修正確認「國立台灣大學推動復振國家語言授課補助實施要點」會議紀錄,此要點是依據去年通過的「國家語言發展法」而訂定,具前瞻性地獎勵教師於課堂上使用面臨傳承危機的國家語言進行教學。

 

台大校方指出,此要點的獎勵措施包括獎勵和補助,對象為專任和兼任教師,授課教師可依個人需要選擇獎金或換成額外學分數;而要點內容中擬補助的「面臨傳承危機」語言種類目前尚未定案,需等文化部8月召開「國家語言發展會議」,並完成「國家語言發展報告」訂定後才能議決。

台大校方表示,待文化部訂定「國家語言發展報告」後,學校即可確定此次要點的可獎助語言種類,而台大率先鼓勵教師開設面臨傳承危機的國家語言相關課程,也感謝學生會及多名教師提出的建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大#國家語言#補助#授課#教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3732

0.5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