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察農漁民申請紓困 陳吉仲:10分鐘可完成


發佈時間:2020/05/11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16: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桃園市龍潭區農會,了解農漁民紓困生活補貼的申請情況,他表示,只要農會動線規劃得宜,10分鐘就可受理完成,政府也會協助農民將農產品銷售到全球。

陳吉仲上午到龍潭區農會視察農漁民申辦紓困申辦情形,他受訪表示,從今天起到6月30日,農漁民可到當地農漁會,申請新台幣1萬元的現金補貼,參加農保及農民職災保險者中,全國約99萬人資料完整且已排富,預計在12日至14日可陸續匯入帳戶。

 

他說,其餘需到農漁會申辦的農漁民,已在第一時間通知何時辦理,未接獲通知者,可直接到場申辦,農委會及農漁會已利用假日進行系統演練,農漁民提出申請後,農委會將在2週內審核完成並匯款。其實只要把動線規劃好,以龍潭農會為例,每人只要10分鐘就可受理完成。

對於記者詢問如何幫助農民打開市場。陳吉仲說,目前國際上許多國家仍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因此在全球的糧食及農產品市場,未來價格應該會上漲,目前農委會最重要的心力,是把本來有外銷的產品持續外銷。

陳吉仲也特別報告,台灣除了到中國大陸的市場外銷受影響,其餘市場都是大幅度成長,尤其是美國及東南亞國家,明天也將把台灣優質花卉運送到日本,農委會將與農會及所有產業團體合作,在疫情較緩和時全力將台灣農產品銷售到世界各地。
 

記者又問是否會留任,陳吉仲說,這是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決定的,但現在最重要的是讓所有農民,在最快的時間領取到補貼金,政府的許多農業政策已陸續到位,希望讓農民福利制度穩定,收入也可以增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農漁民#紓困#農委會#陳吉仲#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70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