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紓困一團亂振興「挫哩等」?不發現金擬發「酷碰券」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8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8 23:10

台灣防疫做得不錯,但相較之下紓困方案卻差強人意。緊接而來的振興消費措施,讓政府繃緊神經。行政院表示,目前正廣納各方意見,希望推出最好的方案。

圖/TVBS

 
婚禮妝髮老師Allen:「我們今天的妝,是材質比較輕透一點的底妝。」

一筆一畫細心上妝,造型師Allen,是專業婚禮秘書,不僅新娘妝髮一手包辦,高超的技術也讓不少人拜師學藝

婚禮妝髮老師Allen:「我們今天的髮型就是在婚禮上,目前滿多新人其實還滿喜歡的,就是比較自然。」

 
彩妝筆在Allen手上,彷彿被賦予生命,整套自然甜美的妝髮,讓女主角更加明豔動人,但疫情衝擊不少婚禮延期,各大展場一路空窗到年底,甚至報名彩妝課的學生也變少了

婚禮妝髮老師Allen:「像我們新娘秘書的行業,還有就是我們的婚禮攝影,其實基本上大家最近都還滿閒的,因為真的影響滿嚴重的,大概都掉了差不多7成,像現在的1萬塊紓困金在幫助上,其實真的沒有太大、太大的幫助。」

圖/TVBS

婚禮周邊服務生意掉光光,紓困方案卻讓業者霧裡看花,一般實體商家也撐得好苦,開在鬧區的服飾店,租金不得了來客率卻慘兮兮,只能靠線上通路補足實體店虧損。

服飾店店員:「因為我們在西門町,所以整個來客數其實少滿多的,就是跟之前比大概少了3分之2的客人,希望是可以直接發消費券,這樣直接收也比較方便。」

紓困方案已經讓民眾怨聲載道,緊接而來的振興方案,政府來來回回,卻仍無定論。

記者顧上鈞:「因為疫情衝擊,各大商圈的人潮的確是銳減了許多,而振興補助就是政府的當務之急,目前考慮的方案,包含使用手機的行動支付,或是電子票券,甚至連實體票券都有納入考量之中,但目前並沒有考慮的,就是普發現金。」

但不發現金,用行動電子支付,對長輩和偏鄉民眾來說,恐怕根本不切實際,政府研擬採用口罩實名制2.0通路,發放實體票券,並且透過折扣誘發消費,而不發現金的原因,閣揆蘇貞昌這麼說。
 

行政院長蘇貞昌:「如果只有發現金,固然有人會消費,但也許有人就把它存起來,這樣效果不大。」

圖/TVBS

經濟部原本規畫酷碰券,要消費滿4000元,才能獲得最高折扣上限25%,卻被批評門檻太高,現在研擬推出新版酷碰券,加碼折扣額度,消費1000元就能打折500元,針對中低收入戶,則直接發1500元的消費額度,但會採用酷碰券折扣的方式,拒絕沿用馬政府的消費券政策。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我呼籲民進黨不要這樣考慮,假設是在野黨提出好的政策,他們也可以拿去做,其實像酷碰券那更差,國外不管美國日本韓國,其他國家都是發現金,排富之後主動入帳,因為其實發的金額也不多,不要讓民眾有太多的申請程序。」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我們在振興的階段,我們會避免曾經犯過的錯誤,那我們正在廣納各方的意見,正在研擬當中,如果有最新的版本,一定會儘快跟大家說明。」

 
就因為防疫太成功,振興紓困反而成了政府的沉重包袱,紓困已經搞砸振興不能再輸,就怕喪失防疫成功的政治紅利,府院官員戰戰兢兢,遲遲不鬆口,只希望推出完美方案,把這棘手難題,轉換為叫好叫座的加分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振興#紓困#酷碰券#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06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