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68App人潮示警 地方提議刪72熱點另增31處


發佈時間:2020/05/06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17: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速公路局1968App新增人潮示警功能,除先前被批評資訊失真外,部分地方政府認為熱點挑選上不合理,向交通部提議刪除72處,另增31處,交通部今天表示,會做專業評估。

交通部表示,觀光局彙整的地方政府意見,全國各縣市共建議刪除72個熱點,另也建議增加31個熱點,交通部將會同相關單位並呈報行政院及中央充行疫情指揮中心,在兼顧防疫及觀光原則下,進行綜合性的專業評估,目前未定案。

 

先前為因應五一連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交通部合作,利用中華電信的大數據,將原本只提供國道路況資訊的1968App升級,增加人潮示警功能,以3種燈號顯示,綠色代表正常、黃色代表人潮稍多、紅色代表擁擠,提供民眾參考,讓熱點人潮分流。

1968App的人潮熱點約220個,包括風景區、夜市、商圈、大賣場、市場、公園等,是根據中華電信大數據,選出過去3個月人潮多的前100處,其他是內政部、觀光局、疫情指揮中心建議,由中華電信每10分鐘更新一次熱點人潮資訊。

但1968App人潮示警功能剛上線時,外界批評熱點挑選不合理,有些地方已無營業仍納入,有些地方遊客很多,卻未成為熱點,且資訊也失真,有些熱點顯示人潮略多,實際上卻沒什麼人。
 

台南市長黃偉哲更多次公開指1968App不合理,呼籲交通部正視問題。

交通部發現先前的門檻值未考量熱點承載量,才會造成資訊失真,已在五一連假前改善,並持續優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人潮#示警#景點#熱點#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872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