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夏全台熱翻!2鋒面到「周末變天」曝收冬衣最佳時機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5 0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立夏到,全台這2日都是高溫天氣。(圖/TVBS)
立夏到,全台這2日都是高溫天氣。(圖/TVBS)

今(5日)為24節氣中的「立夏」,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這2天一樣3個字「熱熱熱」,不過明天下半天至周四,以及周日至下周一會有2波鋒面報到,降雨會讓溫度稍降。而冬衣現在該不該收?彭啟明也提出建議。
 
彭啟明今在臉書上發文分析近日天氣,今延續昨天高溫,西半部各地中午高溫有機會到35至37度,夜晚清晨的低溫也已經到26至28度,提醒年長者預防中暑。而周三下半天到周四,有一波鋒面接近,雖這波較鬆散,但仍會讓北部有午後熱對流發展,或鋒面雲系掠過,雲多偶陣雨,北部會稍微溫度下滑2至3度,中南部變化不大

 
 
彭啟明指出周三下半天到周四,有一波鋒面接近。(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周五、周六2天再回溫到典型盛夏天氣,類似晴朗高溫會再現,比較大的轉變則在周日到周一。周日下半天開始,另一波鋒面報到,這波鋒面結構略好一些,有機會讓全台都有降雨機會,同時也有午後發展熱對流機會,但雨勢強度仍有待過幾天的發展,仍有不小的變動空間。彭啟明預期這波過後,位於南海的高壓會東移,整個大氣環流改變,台灣附近天氣將略為轉換,至少不會那麼穩定高壓旁帶來的暖乾天氣,溫度會稍降一些,會較舒適一些。
 
彭啟明預估近日天氣。(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今為立夏,屬夏天的第1個節氣,彭啟明也提到此時有「入夏補老父」的俗諺,要為年長的父親進補,但要涼補而非熱補,台灣常有吃蒲仔麵或米苔目降火,都是這時候要降溫,預防中暑的一種飲食習慣。
 
至於冬衣要不要收?彭啟明認為雖傳統上認為過端午才能收冬衣,但今年端午節日期較晚,國曆已到6月25日,是進入盛夏的時候,依近期趨勢發展,他認為這樣的溫度已進入實質夏季的溫度,建議不必等到端午才收,「如果保守一點,可以把最厚重的收起來,例如17至18度以下的溫度穿著,留下幾件長袖衣物。最近可以趁時機換季,尤其近期的較乾天氣,是很適合把冬天的厚重棉被衣物做好整理,夏季服裝盡快安排,這是一個好時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氣溫#天氣#鋒面#立夏#高溫#炎熱#中暑#彭啟明#降雨#冬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96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