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難紓困」桃園嘸人申請過 民眾:門檻高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30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22:40

這次疫情,波及各行各業,不少人經濟狀況都受到影響。衛福部的急難紓困,補助桃園市600萬,又因應疫情關係,再多撥1千萬,希望能解民眾燃眉之急。只是,申請資格得要,存款加收入,低於桃園市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2萬2922,還得附上文件,證明真的是因為疫情,導致收入減少。但對於沒開發票的攤商、網拍業者,要如何認定呢?桃園市社會局表示,受理案件將會從寬認定。而截至29日,多達2千人詢問,受理100件,卻還沒有人申請通過。

圖/TVBS

 
櫃台前民眾帶著一疊厚厚的文件,到桃園市桃園區公所,因為受到疫情波及,收入又不穩定,想申請急難紓困。

民眾:「前面就生意不好啊,快一個月了吧。」

客人不上門生意大不如前,但是申請紓困資格門檻好高。

 
圖/TVBS

民眾:「這筆現金是,有可能是定存或其他,(不能動救命錢)對啊,現在沒有工作的時候,想要紓困一下。」

大嘆看得到卻吃不到。

中央因應這次疫情,加碼核撥補助,桃園共有1600萬能救急,防疫補償金申請,得要是沒法工作、沒加入社會保險、存款加收入,還得低於桃園市,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只要附上相關證明,審核過就能拿1到3萬的補助。

圖/TVBS

只是像攤商或是做網拍的,沒有開發票能證明收入減少,申請很容易被打回票。

桃園市社會局救助科長李瓊華:「我們在實務上,的確碰到這樣一個困難,會請社工員協助,認定上有困難的案件,從寬認定。」

截至29日電話和臨櫃洽詢,就有2000人,目前受理100件,只是桃園市民,都還沒人申請成功。

 
明明生活出現狀況,尋求政府協助,卻困難重重,這要民眾如何是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經濟#補助#紓困#生活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705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