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一連假水氣逐日增!專家曝「颱風恐生成時間」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7 0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7 09:14
示意圖。(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圖/TVBS資料畫面)

今(27日)東北季風稍微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週三(29日)起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逐漸回升,天氣為多雲到晴。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根據歐美模式模擬動向顯示,週六(5/2)前後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的跡象,如果發展形成颱風,與氣候平均相比已比較晚,但不確定性因素太多,後續仍有更新空間。

中央氣象局天氣週報顯示,今(27日)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象稍轉涼,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氣溫方面,北部、東部白天高溫約22度至25度,中南部約27至30度以上。

 

氣象局釋出未來一週天氣圖。(圖/翻攝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

明(28日)起,水氣漸少,但早晚仍偏涼,各地大部分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部山區及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週三(29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持續回升,除了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及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外,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本週五至週日(5/1至5/3)水氣將逐日漸增,天氣變化不大,白天仍偏暖微熱,午後雲量增多,山區局部短暫陣雨機率提高,東半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吳德榮表示,根據歐美及氣象局模式模擬皆顯示,週六前後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的跡象,如果發展成颱風,和氣候平均相比已比較晚,但由於模式運算太久,不確定性因素太多,後續仍有變動更新的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熱帶擾動#天氣#降雨#氣溫#短暫雨#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651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