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距學費37萬! 台生籲美藝術學院「部分退費」

記者 陳韻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3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 13:29
圖/TVBS
圖/TVBS

因為疫情,美國的莎凡納藝術設計學院,也改遠距上課,但台灣學生李有恆控訴,學校資源銳減,卻還是收了高額的學費,一學期就要台幣37萬元,而國際學生錄取後,還要先收取「訂位費」,才能確保入學名額,最後如果選擇不就讀,這筆錢也不能退。

設計展、發表會,學生在各項活動中展現創意,這裡是莎凡納藝術設計學院,不少學藝術的人,都將這視為夢幻學府,但現在卻有不少國際學生,很不滿。

 

莎凡納藝術設計學院台灣學生李有恆:「許多國際學生並沒有來得及回到自己國家,已經宣布關閉國界,要合法待在美國,就是要上課,不然簽證會被取消。」


回不去,就必須繳學費,來自台灣的留學生李有恆,都快要畢業了,卻因為疫情,春季和夏季學期,都要遠距上課,但他認為莎凡納是非營利學校,一學期收費高達1萬2千5百多美元,相當於37萬台幣。

 
莎凡納藝術設計學院台灣學生李有恆:「自從學校在3/12通知,在網路上,話題關於跟學校要求部分退款學費,就一直有存在,為了學生發聲,代替沒有存在的學生會,來跟學校溝通。」

以李有恆來說,要修電腦繪圖,但學校圖書館才有電繪版可以使用,沒有器材就算視訊上課也沒用,若選修馬術課,也沒有馬可以騎,他認為繳一樣的學費不合理,現在他已經找了800多位國際學生填寫問卷,決定繼續向學校提出退費訴求。

圖/TVBS

莎凡納藝術設計學院監察員:「要修完3堂課不會改變規則,課堂表現不佳,也不能退課。」

另外,李有恆也收到不少新鮮人控訴,校方對還沒入學的學生,都要求先繳一筆「訂位費」確保可以入學,但官方網站寫5/1之前繳納,3月開始就有人被催繳,若之後不入學也無法退費。

李有恆將串連國際學生,為自己爭取權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遠距#視訊#學費#莎凡納藝術設計學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681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