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業不夠錢買便當 老闆暖心「救一家5口」:隨時過來拿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3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3 11:47
(圖/當事人授權使用)
(圖/當事人授權使用)

肺炎疫情爆發後,許多公司員工面臨留職停薪或裁員的困境,一名便當店老闆難過表示,日前遇到一名媽媽上門買5個便當,但因身上只剩110元,只好懇求能否先暫時欠款,待先生領到薪水後再還,而老闆當下聽完直接霸氣表示不收錢,甚至安慰對方說「這只是過渡期,一切都會過去的」,令人動容。

原PO在臉書社團「爆系故事館」以「10元的眼淚」為題發文分享一段揪心經歷,21日當晚一名母親來店購買5個便當,但到了結帳時突然臉色一沉,向原PO請求,由於丈夫還沒領到薪水,身上錢不夠,能否先欠款。

 

(圖/當事人授權使用)

原PO從談話中得知,原來該名母親有兩個就讀幼稚園的小孩,及一位需要長期住院照顧的長輩,原本夫妻倆各自有工作,可以負擔小孩的學費和長輩的醫療費用,收入和支出幾乎是打平的狀態,但自從先生因疫情影響頓時失去工作,小孩的學費也因為無力支付,只能休學在家自學,長輩也暫時接回家,目前先生雖然已經找到一份新工作,但因還沒到發薪日,全家人必須咬牙度過這段艱難時期。

母親低聲懇求說,能否先支付身上剩下的110元,等先生發薪水再拿來還,讓原PO相當不捨,更直接向對方表示「不收錢」,但見到對方仍堅持付錢,便回應「那妳給我10元就好」,讓母親感動到淚流滿面。

 
原PO除了幫助該名母親外,還不忘鼓勵對方「一切都會過去的,等妳先生領到薪水,妳一樣可以回去工作,生活也可以恢復正常,這只是一個過渡期。」甚至霸氣給予援助,「這段期間隨時都可以過來拿,希望疫情趕快過去,妳的家庭可以恢復正常。」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系故事館」)

事實上,原PO先前就曾在臉書發文表示,「即日起至五月底我免費(或10元)提供中晚餐,讓這些家庭至少不用為吃的所煩惱」,但也說自己能力有限,只能開放到五月底。而他的善心也被許多網友大肆讚揚,「好感動,老闆會有福報的」、「感謝老闆您的愛心」、「人間自有真情在」、「好沉重的10塊錢」、「好心會有好報的,祝福生意蒸蒸日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便當#媽媽#10元#欠款#失業#發薪日#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861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