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人家免驚! 台中首創「口罩代辦服務」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9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9 20:33

現在口罩可以在網路上預購,不少老年人比較不擅長操作電子產品,台中就有議員首創口罩代辦的服務,幫有需求的民眾預購口罩,還有包辦口罩出口的許可證,以及民眾若是想換別種類型口罩,也有平台能夠交換。

圖/TVBS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vs.民眾:「我這個大人的口罩想換兒童的,我們家小朋友需要兒童口罩。」

民眾拿著一般成人口罩,帶到位於台中的議員服務處,登記資料以及需要哪種類型口罩,就可以用交換的方式拿到。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最近都找不到幼童的,他們覺得幼童的需求,因為開學有增加,在這邊做一個網路媒合,有時候他們就會相約,來我們這邊面交啊,就是相互交換。」

 
圖/TVBS

另外在臉書也有設置,交換口罩的平台,讓有需求的民眾PO文互換,台中議員首創口罩代辦,除了當民眾交換口罩的媒介,也會幫助不熟悉網路的長輩預購口罩,還有政府宣布從9日開始,寄口罩給海外的親人,必須先辦理的出口許可證。

記者李采穎:「不會辦出口許可證沒關係,只需要帶著手機以及相關資料,服務處就會有專人幫你處理。」

圖/TVBS

只要是二等親以內都可以做申請,不過同一位親人2個月只能寄30片,過程比較複雜有民眾看了霧煞煞。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遇到現在代辦(許可證)的,大概有差不多五組,五組都是長輩居多。」

民眾:「這附近有這個地方,來讓我們辦的話,真的是感覺方便又開心。」

有專人服務到好,節省民眾寶貴時間,也減少了疫情當前,最常面臨的各種口罩相關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代辦#預購#許可證#電子產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85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