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假一半緊急召回 海軍基地集結上百人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8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8 20:08

海軍敦睦艦隊中的磐石艦,傳出有三名實習生確診,因此連同其他兩艘船艦,共七百多人被要求在18號下午五點前得全部回營,所以在中午十二點多,陸續有四五百人回到軍營,由於當初他們完成訓練下船前,總統蔡英文也曾到場致意, 海軍回應,總統當時只在岸邊揮手沒有走上軍艦,雙方距離超過五公尺。

圖/TVBS

 
海軍幹部:「大岡的在這一塊!」

周末才剛開始,好幾百人集合在海軍,左營桃子園餐廳外,原來不是正要放假,而是已經回到家,卻被緊急召回。

記者vs.海軍幹部:「有聽說磐石艦的弟兄要召回嗎,沒有,我們是(轉頭)。」

 
記者vs.家屬:「家人緊急被召回是不是,對呀,是有參加敦睦艦隊嗎,我不知道耶,你也不知道嗎。」

圖/TVBS

不過被問到原因,不管是幹部還是集合官兵,全都很有默契三緘其口,只是從他們的隨身行李,其實已經露出端倪,不但每個人大包小包,還有人拖著長途旅行用的行李箱,似乎有長時間無法回家的打算,果然時間一到,四五百人統一被帶進營區,但還是有人陸續趕到。

計程車司機:「他是回家以後,再回來的,回家後再回來呀,對呀,他為什麼要回來你知道嗎,我不知道喔,我沒有問他。」

圖/TVBS

原來傳出三名實習生確診的磐石艦,共有337人,其中學生就有64人,占了約五分之一,因此除了確診三人,包括同船三百多人,以及其他兩艘船艦,共有七百多人被緊急召回,甚至敦睦艦隊下船前,連總統蔡英文,也一度到場視察致意。
   
影片當中看到,總統蔡英文背後站著大批軍士官兵,從岸邊一起向船上揮手致意,而經過了解,當時敦睦艦隊還沒人下船,等於蔡英文跟船上官兵至少超過五公尺以上,因此保持著安全距離虛驚一場。

除了人員召回,海軍17日晚上,也把其他船艦緊急駛離這三艘的敦睦艦,並在18日進行港區及船隻消毒,19日更要把船艦內部仔細消毒,務必要截斷任何擴散可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軍#新冠肺炎#疫情#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3285

0.4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