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師戴粉紅色口罩進教室 小學生「超真實反應」曝光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5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5 16:10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人民紛紛戴上口罩防疫,不過有小男孩因為戴上粉紅色口罩在學校被大家議論,1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身作則,在例行記者會時全員戴上粉紅色口罩,呼籲「顏色不分性別,看守自己的健康才是重點。」對此,有老師故意戴上粉紅色口罩到校上班,希望藉由引導討論,激起孩子們思考的火花。
 


 
高雄市港和國小教師劉育豪在臉書發文敘述,他故意戴上粉紅色口罩去小學四年級孩子的班級,但直到8時40分上課之前,沒有任何一位同學注意到他口罩的顏色;直到第一節課開始,他站在黑板前詢問孩子們,「你們覺得今天我哪裡特別嗎?」許多人猜老師是不是剪頭髮、穿新衣服等等,連續猜了好幾個,才終於有人猜中原來是戴上了粉紅色口罩;老師於是接著問,「我是一個男生,戴粉紅色口罩,會怎樣嗎?」全班一致認為不會,而且很正常;當老師在問到前幾日衛福部記者會的事情時,孩子們也表示沒有在關注,所以不知道,於是老師就向他們敘述了當天記者會的過程。
 
經由一連串了問答,劉育豪漸漸將話題帶往核心,他問「如果你是小男孩的家長,會怎麼跟他說呢?」同學們踴躍提出答案,例如在口罩上著色、詢問是防疫還是顏色重要、買口罩套、放新聞給他看國外疫情多嚴重、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等等,答案五花八門;也有同學說,女生會戴藍色口罩,也沒有怎樣啊。
 
各種各樣的答案出現之後,劉育豪引導學生們歸納出2項重點,分別是:1. 改變現實狀況:不要戴、塗色、買/縫口罩;2. 改變觀念、心態:每種顏色都可以戴、不要在意旁人說法、女生也會戴一般認為的男生色系口罩、跟國外比較、引導思考「防疫/身體重要,還是顏色/面子重要?」
 
 
劉育豪表示,自己沒有再去比較這兩種策略哪個比較好,並在最後以「撙節使用」,資源有限不能浪費作為結尾,完成了10分鐘的性別融入小課程;最後也坦承經由這次的引導討論,讓他更深刻地覺得每一位小孩都好棒,真的很愛這群小學四年級的學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口罩#引導#教師#顏色#性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1444

0.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