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緩招減「5千兵力」 役男:生涯規劃打亂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5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5 13:44

雖然國軍目前都還沒有傳出確診案例,14日國防部宣布為了要加大社交距離,減少5、6月的徵兵數量,從原本的9150人縮減剩下5000人,這讓不少等不到兵單的畢業生好尷尬,生涯規劃全被打亂。

圖/TVBS

 
王同學:「(家人)整天看我在家沒事不去工作,公司也在等我去當完兵。」

王同學好無奈,生涯規劃全亂了套,已經錄取的公司雖然願意等,就怕時間一長有變數,會這麼擔心全都是因為。

國防部長嚴德發:「目前五月六月新訓都會減半,都已跟役政署研討過,下半年疫情緩和後,會把這些緩徵的員額補回來,恢復正常。」

 
圖/TVBS

只是何時能恢復正常,似乎還是遙遙無期,國軍目前為止還未出現確診案例,但國防部14日宣布原本5、6月要招收的9150名役男,大砍近半剩下5000名,也增加了接訓單位的數量,讓這五千名役男分散受訓,加大社交距離。

同學:「我是本來到三月應該就進去了(當兵),因為疫情所以它就變得要更晚進去,本來是排好了,但因為又不能進去,所以就算失業狀態。」

看著已經當完兵的同學步入工作,自己只能先打工度日,進退兩難好尷尬,希望能早日能收到兵單。

圖/TVBS

同學:「正在當兵的人都說,裡面有重疊到疫情的都覺得差別滿大,裡面是自己一定要戴口罩,不戴口罩算是會罵你一頓再給你。」

防疫視同作戰,國軍面對這看不見的敵人,超前部署力保淨土,不讓病毒越雷池一步,役男們雖然能體諒,但等不到兵單焦急的心情誰人知。

同學:「因為疫情關係這是難免,現在當務之急先把疫情解決比較重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役男#新冠肺炎#國軍#兵單#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27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