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了酒店、舞廳真能防疫? 八大業者憂成新破口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4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4 23:15

全國497間酒店及舞廳9日起暫停營業後,真能堵上八大行業的防疫破口嗎?酒店業者透漏,不少人為了生計,轉移戰場,接觸客群更無從追查,恐怕變成新的防疫隱憂,就算目前地方政府從嚴控管,要求業者採實名制消費,但特殊行業一旦轉為地下化,專家擔心,未來的疫調難度也會提高。

圖/TVBS

 
酒店業者:「我們是認同政府的這些防疫措施,我們是一定是非常配合,但是你不能說因為我們這邊配合,無照的業者或其他特種的業者他們繼續營業,這等於是,根本就是防疫的大破口嘛。」

酒店女公關確診後,指揮中心下達全國酒店、舞廳禁令,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似乎成了不能說的秘密。

酒店業者:「小姐變成地下化了,都會分散到各個KTV,卡拉OK這種,去那邊上班,相對的客人從哪邊接觸誰,我們也無從查知,他應該有個配套就是說,你合格的店家,有檢驗的店家讓你復工,讓我們有個紓困的方案,不能說因為各行各業,有繳稅都有紓困方案,而八大就不予理會。」

 
突然沒了工作的酒店公關跟小姐,會不會成為新的防疫破口,業界不好說,但禁令實施後。

圖/TVBS(非當事人)

警方北中南擴大臨檢,初步統計,截至4月11日全台已經有497間相關業者停業。

記者黃琲茹:「原本是越夜越熱鬧的林森北路,現在不管是白天或者是夜晚,都會冷清許多,因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了防疫,頒布了全國首道的歇業禁令,從9日開始,包含了酒店跟舞廳都要暫停營業,而現階段警方的取締不以有沒有登記為主,而是只要有『陪侍行為』的複合式業者都包含在其中,而這樣子的從嚴認定,對於事前的防疫甚至事後的疫調,究竟會產生什麼影響。」

前和平醫院急診科主任張裕泰:「你讓他轉到地下去,地下去,地下化的話,真的是你更難防,我們現在遇到的問題,跟日本他們是一樣的狀況,他們現在的群聚的感染,大部分都是在這種酒吧,或者是這種色情場所裡面造成的,他們酒店也就是盡量勸阻說,那你就營業時間拉短。」

八大行業因為工作性質敏感,導致疫調加倍困難,中央頒布停業禁令後,地方政府也加碼,台中市要求實施實名制,台南市跟高雄市除了要求採實名制消費外也加強宣導,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新北市採人潮管控、警察臨檢,必要時候會請警方站崗、巡邏。

圖/TVBS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去就是酒店這些行為,就一般的觀感來看,可能是屬於比較隱密,有些行業他也不方便,公布他客人的名字,社會有這個需求的話,如果說你禁止,當然能夠完全禁止的話很好,如果你沒有辦法完全禁止的話,他轉向地下化,反而更不容易去查。」

 
但防疫溯源與其針對行業特殊性,醫師建議或許可以從本土病例數及傳染風險性高低來評估。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大部分的個案都是境外移入的,那比較沒有本土個案的時候,你去做這個大規模的限制,或者大規模的篩檢是比較沒有意義的,那你如果每一個個案都可以做好疫調,都可以把他接觸的人找到,(針對)比較高風險的這些對象去做檢查,那當然你要做防疫,做防堵的時候,也是針對社會行為。」

酒店舞廳熄燈後,究竟是及時補上八大行業的防疫破口,還是讓原本複雜度較高的疫調變得加倍困難,一道禁令背後的難言之隱,似乎還有更多防疫隱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酒店#舞廳#防疫#破口#八大業者#陪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589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