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店公關確診疫調疑不實 陳時中:個案有難言之隱


發佈時間:2020/04/09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9 15:34
圖/TVBS
圖/TVBS

一名酒店公關確診武漢肺炎,但指揮中心第一時間公布該個案沒有工作。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當時疫調內容是病人自述,且個案確有難言之隱。

近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本土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坊間盛傳確診者為一名酒店公關。但指揮中心當時公布疫調時指出,個案沒有工作,平常多待在家,是否與疫調延遲或失準有關。

 

陳時中表示,當時宣布個案疫調時,個案是這麼說,但疫調人員不太相信,才會展開資訊、通聯等相關足跡搜索,「發現確實有難言之隱」,但目前都已清楚掌握,會進一步調查。如果足跡有難以釐清之處,也不排除會公布足跡。

另有媒體質疑,此案是否是確診者隱匿行蹤;發言人莊人祥說,此個案是否隱匿疫調還在調查,但「據了解也不是這樣」,有其他因素,「不方便在這邊說明」,當時疫調因一些狀況,無法和當事人詳細疫調,資訊比較有限。

至於酒店公關的感染源;莊人祥說,可能和工作形態有關,正進行了解,會先從可能接觸者,在發病日4月3日前進行釐清。
 

目前此案匡列的接觸者共35人,包含居家隔離30人、家人4人、診所接觸者1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武漢肺炎#疫調#酒店#公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621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