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場強制戴口罩! 黃珊珊:中央下令就開罰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偉華 吳東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9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9 14:32

北市防疫祭出更嚴格的措施,從現在開始,48處公有市場、商場攤商強制配戴口罩,進出市場的顧客則是勸導配戴,黃珊珊也特別強調,若沒有中央的統一下令,地方就只能勸導,政府有限制沒開罰則等於是白講,如果中央有統一下令我們就照辦,該開罰的就會罰。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一早到公有市場視查民眾戴口罩狀況。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老闆老闆你好。」

現場民眾幾乎都戴上了口罩,但人潮明顯大幅減少,也說若沒戴口罩一切跟著中央走,該罰的就得罰。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我們台北市規定,進來公有攤商進來要戴口罩,如果你沒戴口罩,我們就會勸導你去外面買,用這樣的方式讓進來的人都拜託他戴口罩,一開始我們只能勸導啦,那中央有統一的號令我們可以處罰的話,那當然就要處罰。」

圖/TVBS

同一時間國民黨也找來各大傳統市場代表開記者會,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痛批,政府的紓困方案根本是看得到吃不到。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我們一直講紓困紓困,講了大概一兩個月,只聞樓梯響,不見錢下來。」

而且自從宣布沒戴口罩進傳統市場要罰3至6萬後,業者大嘆民眾根本嚇得不敢進來。

公有市場代表:「傳統市場已經沒有生意都快倒光了,今天大家不戴口罩進去,那不是嚇死所有的消費者,都不要到市場去了。」

圖/TVBS

另外受到影響的還有各大夜市,經濟部要求用餐區加隔板並且減少座位,連假前設置單一出口控管人流,但業者反倒擔心,這樣不會更造成人潮壅擠嗎。

 
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的林定國理事長:「可以實行兩個出入口啦,這樣的動線,消費者也不用在裡面循環在裡面繞,反而會降低感染風險。」

像士林等等出入口眾多的夜市,要完全控管確實不易,民眾能否自律減少門才是重點,但無論如何影響最大的還是基層業者,都希望政府能救救他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防疫#市場#口罩#紓困#夜市#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01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