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空公司:客艙空氣循環由上而下 前後一樣乾淨


發佈時間:2020/04/07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7 14: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搭機防疫規格也提高,有醫師指機艙內最乾淨空氣在前段。航空公司說,客艙空氣循環是由上而下,前後艙的空氣一樣乾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確認,華航一架3月底自紐約回台灣的班機,已有9人確診武漢肺炎,機上防疫再受關注。

 

有醫師提出機艙最乾淨的空氣在前段的說法,並以先前的武漢包機為例,將有症狀者安排在最後面的座位,接機的醫護人員坐在前段的商務艙區域,因為飛機的氣流由前艙排出,再到後艙收進滅菌。

不過,航空公司澄清了醫師的誤解。

長榮航空說,飛機客艙的空氣是來自外界的新鮮空氣,及來自通過循環風扇的客艙回收空氣,混合而來,每2至3分鐘,客艙達到完整換氣。
 

長榮航空說,客艙空氣循環主要是上而下,而非前到後,客艙空氣經由天花板的空調出口進入客艙,流經旅客周圍,並經由地板附近空氣閘口,通過HEPA(高效率空氣微粒子過濾網),再回歸空調系統,前後艙空氣一樣乾淨。

航空界說,HEPA早已是飛機客艙的必要設備,跟其他密閉空間相比,機艙內部空氣相對乾淨。

長榮航空說,HEPA可過濾高達99.99%至99.999%的空氣懸浮微粒、病毒及細菌。

因武漢肺炎疫情在歐美地區快速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國籍航空公司國際線空服員執勤時,須穿隔離衣、戴口罩及護目鏡,航空公司也要求旅客全程戴口罩,登機前量體溫,拒載發燒者。(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飛機#病毒#客艙#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552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