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典型症狀變多!味嗅覺喪失 專家:可逆、免擔心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5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5 16:07

周六(4/4)新增的確診個案352是國內第一個同時失去味覺和嗅覺的案例,事實上,過去味覺嗅覺和腹瀉都被認為是「非典型」症狀,但近期有愈來愈多病人出現類似症狀,就怕病徵被忽略,現在也加入臨床通報條件,而很多人關心,味嗅覺喪失會不會影響一輩子?醫師則認為這應該是可逆的。

圖/TVBS

 
記者vs.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味覺嗅覺喪失,全部都是出現在歐美返台的人身上,境外移入才有,這應該是首次本土個案中出現,非常謝謝你提供的情報,有一個方向可以循。」

像案352是首位出現嗅味覺喪失本土患者,很多有同樣病症的患者擔心,就算治癒也會跟一輩子,但感染科醫師表示,由於嗅覺和味覺都位於上呼吸道,屬鼻咽和舌頭受到感染,病毒沒繼續往下跑才會出現異常,但研判該症狀應是可逆的,不會永久喪失。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解除居家檢疫的時候,必然對這些人應該重新檢視,再了解一下這段期間,是不是有些症狀。」
 

症狀出現變化,指揮中心不敢大意,細屬過去典型症狀,從初期出現的咳嗽、胸悶、頭痛、發燒、四肢痠痛等,後來發現在感冒時會出現的流鼻水、鼻塞也是常見症狀,連過去被認為是非典型症狀的失去嗅覺、無症狀,就連腸胃病常見的腹瀉和眼睛痛癢都都出現,讓不少也有類似病症的人,也人心惶惶,指揮中心也不斷加入通報臨床條件。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有關不明原因的腹瀉,那已經決定納入通報定義的臨床條件。」

不管是傳播型態,或患者身上出現的病徵都不同,新冠肺炎多變化真的太狡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確診#失去味覺#病徵#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70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