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敢亂跑!婦人違規赴台北就醫 遭開罰

記者 李鼎強 譚伊倫 / 攝影 吳奎炎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4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4 13:18

基隆有名婦人剛從美國回來沒多久,就因為體溫高喉嚨痛,就在衛生局陪同下去基隆醫院檢查,但他卻在隔天不顧勸阻,請親戚開車帶著媳婦跟孫子,跑去台北看醫生,被市府得知後立刻對他加重開罰,另外新竹縣民林東京,日前被罰100萬,現在只繳了五萬就提訴願要求停止執行,不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回應,提訴願不影響罰鍰,該繳的還是要繳。

圖/TVBS

 
記者譚伊倫:「基隆有一個一家四口的居家檢疫者,其中一人不舒服到了,台北市的醫院來看診,這已經不符合規定了,甚至她還找親戚開車,送她到台北來。」

已經明確告知不能出門,卻還是執意要去,基隆一位婦人,日前才跟媳婦還有2名孫子,從美國回來,因為體溫過高喉嚨痛,衛生局安排她到基隆醫院檢查,但婦人說想去台北就醫,衛生局勸他,這樣會被開罰,結果隔天他竟找了親戚,開車載著他們一家四人,去台北看醫生,基隆市府得知,立刻對媳婦跟婦人加重開罰,不過在新竹這一件。

圖/TVBS

背腰包戴帽子,他就是全台灣,第一個違反居家檢疫,被開罰100萬元的新竹縣民林東京,罰鍰在4/7前要繳完,但他只繳了5萬,就不服處分向縣府提訴願,要求停止執行,不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強調不影響裁罰,如果沒繳清就會強制執行,行政執行署強調,會先檢視林東京的財產,如果有困難,也可以讓他分期繳納,逃也逃不了,但現在疫情緊張時刻,不只要擔心會有人亂跑,還要擔心謠言。
 

網路傳言,花蓮慈濟醫院,因為疫情要全面封院,對此慈濟院方也出面闢謠。

圖/TVBS

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吳彬安:「那我們希望這個謠言,應該是要把這個,散播謠言的人趕快抓出來。」

為了配合清明連假,4/3、4兩天會暫停門診,結果就被謠傳,是整間醫院封院,但其實急診部門都還有正常運作,由於接到不少民眾詢問,慈濟趕緊出面澄清,雖然現在入院規定較嚴格,非必要也不能隨意進出醫院,但醫院還是有開,請大家別亂相信謠言,而且還是再說一次,亂造謠得要面臨刑責還有罰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開罰#罰鍰#肺炎#清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87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