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禁探病!味嗅覺異常列入篩檢範圍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黃國鈞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2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2 23:23

指揮中心在今天(4/2)表示,截至1日為止,無症狀患者占了總確診數的4.6%,以及有確診者出現失去味嗅覺的症狀,因此指揮中心下令,將味嗅覺異常者也列入篩檢範圍,另外,所有醫療院所也開始全面禁止探病。

圖/TVBS

 
醫院急診室門口貼著公告,要看診及探病的民眾,得從門診大門進出,疫情嚴峻不少醫院加強防疫,對探病民眾做出控管。

記者vs.醫護人員:「所以今天早上還是可以探病的,只到中午?今天早上可以,只到中午。」

有些醫院還是開放探病,並限制了探病時間,不過從現在開始全台醫院,通通都不開放給人探病了。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這段時間裡面,我們禁止探病,也禁止到照護中心裡面去探望,那境內的本土案例更少(的話),我們當然會解除這樣的情況。」

指揮中心稍早下令,除非是家屬發生特殊狀況,不然位經許可,全面禁止民眾到醫院探望親友,再加上無症狀患者增加,讓當局更不敢鬆懈。

指揮中心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目前為止,應該到昨天為止329例裡面,有15例是無症狀採檢陽性,這佔全部比例4.6%。」

另外國內則是陸續爆出,有確診患者出現失去嗅覺症狀,指揮中心決定加強篩檢範圍。

圖/TVBS

指揮中心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是有旅遊史,然後有味嗅覺出現狀況的話,符合通報定義,一旦被通報出來做篩檢,就是留在醫院裡面等結果。」

只要居家檢疫民眾味覺嗅覺出狀況,都必須經過醫院採檢才能回家,但也有人篩檢完後才出現症狀。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居家檢疫完成前,再做一次篩檢,那等於是DOUBLECHECK,居家檢疫完了,那已經沒有症狀,那是不是有一些病毒還存在。」

陳時中強調,會對居家檢疫者重複篩檢,避免有病毒殘留在民眾體內,盡早發覺以免成為疫情未爆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居家檢疫#新冠肺炎#病毒#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636

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