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4/1減縮進出航廈入口 人員須量測體溫


發佈時間:2020/03/31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1 18: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桃園國際機場從4月1日起採取門禁管制,縮減原先進出第一、第二航廈入口數從63個到20個,所有旅客、航廈人員須測量體溫。

桃園機場公司下午發布訊息指出,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交通部政策,機場公司為因應疫情發展,經過多次現勘,防疫物資整備,已經完成航廈出入口管制計畫。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副總經理但昭璧下午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桃園機場防疫高標準,自4月1日起,桃園國際機場公司採取門禁管制措施,所有進入航廈人員,須從特定門口進入,以紅外線熱顯像儀或額溫槍量測體溫,如超過攝氏37.5度者不得進入航廈。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為了加強人員防疫檢查,旅客最常進入航廈的動線及安檢線前,會以「雙保險」方式,設置紅外線熱顯像儀;體溫超過規定者,將被禁止進入航廈或搭機;而經過確認規劃後,進出第一、第二航廈的出入口,也由原本63個縮減為20個。

另外,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表示,今天入出境旅客約為4300多人次;桃機非疫情期的平均單日旅客人數約為13萬多人次,目前旅客數約為去年單日平均的3%到4%。
 

移民署也表示,桃園機場28日到30日從歐美入境人次約1400人次,約占總入境總數的26%,為了加強防疫,國境疾管單位從旅客下機後,依規定均會嚴格註記旅遊史、在台居住地與聯絡方式,旅客有發燒等身體不適等狀況,會立即引導到發燒篩檢站,以利疫情追蹤。

桃機公司表示,所有暫時關閉的出入口處均會張貼告示,引導人員進入航廈。也呼籲「多一道防線,多一份安心」,希望所有人能共同遵守規定,守護國門、守護家園。(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場#航廈#量體溫#旅客#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10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