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憂清明連假疫情爆發 指揮中心:減少掃墓群聚


發佈時間:2020/03/31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1 16: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有醫師擔憂17年前SARS在清明連假後大爆發事件重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醫療院所也加強警戒,透過宣導活動希望民眾減少掃墓或群聚。

清明假期將至,有醫師擔心因為民眾到處掃墓出遊,會導致17年前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在清明連假後大爆發的事件重演。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在下午記者會中表示,清明連假的部分,內政部已經做了很多相關準備,醫療院所也加強警戒。

周志浩指出,17年前的SARS是很大的警惕,因此透過很多宣導活動,希望民眾減少掃墓或聚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自曝自己已經掃完墓。他說,這段時間整個時態都在變,狀況也已經變很多,他不敢叫大家儘量不要出去玩,因為悶太久也不好,但要出去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及社交距離,不通風的地方,不要在1.5公尺以內有接觸。
 

陳時中指出,台灣的國民水準與自律精神,希望未來可以不要走到處罰階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清明部分也都有做宣傳,很多縣市法會都已經不辦,部分縣市納骨塔在清明期間也都不開放,有開放的也會採取人流管制、篩檢發燒等方式,控制入塔人數。

陳宗彥指出,所有人的祖先都希望子子孫孫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真的不需要擠在這幾天,線上祭祖也是很好的方式。(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武漢肺炎#清明節#掃墓#連假#疫情#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816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