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年節北高學生串連 籲落實「服儀解禁」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9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9 16:02

青年節這一天,北高學生串連一起,向教育部表達訴求,落實服儀解禁,同時,國民黨也提出修憲版本,支持下修公民權至18歲,藍綠白各黨派都支持,也被解讀是要爭取青年選票。

圖/TVBS

 
高中生:「全面檢視,各校落實。」

高中生表達訴求,有想法自己說。

華僑高中學生:「希望學校可以趕快輔導我們的學生會,趕快再爬起來,不然就是說我們學生的權利都被打壓。」

 
北高學生串連一起,呼籲教育部落實服儀解禁,脫下制服走進校園。

板橋高中學生:「我們要教育部國教署,去監督學校全面落實改革。」

圖/TVBS

勇敢表達心聲,這群就快滿18歲的高中生,其實關注的不只有校園內事務,還有公共事務。

板橋高中學生:「下修到18歲的話,以後那些公共事務,我們18歲的公民都可以透過投票來決策。」

青少年對於公共事務、政治活動參與度越來越高,也讓各黨開始爭取選可能的選票,提出公民權下修至18歲。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各位年輕朋友你們看到了,國民黨主動而且是第一個,提出這麼完整修憲案的政黨,我們從來不怕年輕人挑戰,我們一直都很努力的跟年輕人站在一起,我們也希望接下來你們跟我們站在一起。」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范雲vs.記者:「(外界)解讀搶青年票,我想這個部分從政治效果當然有,不過從原來只有一個民主進步黨支持,到現在成為各政黨共識的話,大家都有意識到反對是沒有用的,反而會失去青年選票。」

包含民眾黨也認同,目的都是表態力挺年輕人,爭取選票。

板橋高中學生:「搶青年選票代表重視青年,那其實也算是好事情,那我們這些還是會選擇哪一個黨是真的在意我們。」

各黨派出手下修公民權,凸顯政治不再是老人專利,年輕人的世界正式到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青年選票#公民權#修憲#國民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703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