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挖民主黨基本盤 川普創網軍吸青年票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0 19:55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不到300天,現任總統川普為了尋求下一個四年,展開動搖民主黨基本盤。川普陣營成立網軍部隊,在年輕人愛用的社群網上發布川普政見、想法等等,以網路擊中潛在的年輕支持者。同時,川普也大力拉攏非裔選民,強調創新低的非裔美國人失業率,試圖獲得更多非裔選票。

川普競選廣告:「他們深知無法贏過川普,所以想拉他下台,先是穆勒的(通俄門)調查,現在則是烏克蘭。」

 

不到一年美國就要舉行總統大選,尋求連任的川普,除了強打「抹黑牌」,還有一招就是他們──

川普支持群眾:「再四年!再四年!再四年!再四年!」

熱情對鏡頭歡呼,這些青春洋溢的年輕人就是川普最新的策略之一。
 

活動表演員:「你們想不想按下這顆來自白宮的按鈕?」

曾經被川普拿來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對嗆的核武「紅色按鈕」,被搬上造勢大會當哏,博君一笑為的就是要跟年輕人靠得更近。

美國總統 川普:「謝謝,謝謝你們。你們太讚了!太讚了!」

在世界各地,守舊勢力總是讓大部份年輕人敬謝不敏;保守路線的共和黨要拉到更多選票,也得在年輕世代多下功夫。

川普支持群眾:「2020當然選川普。」

想打動年輕人,就得符合他們的語言。看看這場說明會上,人手一機,這就是川普的網軍部隊;川普陣營認為,現代新新人類重度依賴網路,因此動員年輕網軍們,透過社群網路將川普政見、路線廣傳到網上,挖掘網路上潛在的「川粉」。

支持川普青年:「他們踹倒了我們的桌子。」
 
反對者:「就是有像你們這樣的人啦!像你這樣的啦!還有你啦!」
川普青年支持者:「妳根本就不認識我!」

18歲的川粉大學生說,當他們在公開「挺川」時,總是不免與反對者劍拔弩張;但是透過網軍的力量,他發現有越來越多的年輕川粉浮現。

美國大學生:「民主派的人根本不聽我說話,他們認為我是法西斯主義,我覺得在這裡能被接受也比較安心。」
川普青年支持者:「他們不敢站出來說自己是保守派,因為他們會害怕遭到對付。我覺得保守勢力正來襲,一種愛國、美國第一的浪潮,正吹進我們這個世代。」

除了靠網軍大舉拉攏年輕世代,川普更挑戰民主黨鋼鐵粉──非裔美國人。

 
美國青年領袖 歐文斯:「是時候我們該勇敢地為我們的社區挺身而出,無懼地正視民主黨人,告訴他們『我們要為選票而戰』」

美國青年領袖「歐文斯」高喊新時代解放,疾呼非裔選民要從民主黨幾十年來的控制中「解放」出來;更引用脫歐單字,以黑人「Black」加上離去的「Exit」,創造了「Blexit」一詞,強調非裔要脫離民主黨。

Blexit活動會長 威爾森:「我父母、祖父母全家都是民主黨。可是為什麼我們不能更進步?為什麼我們的孩子在學校總是落後?民主黨人掌控我們社區好幾年了!」

當了一輩子民主黨支持者,竟然轉頭改挺過去的宿敵;而「Blexit」的興起,來自不斷下降的失業率。

美國總統 川普(2018.10.26):「非裔美國人的失業率,已經達到了我國歷史上的最低水平。」
川普陣營人員:「黑人商機比比皆是,更多黑人商機在全美如雨後春筍。川普才是你們的總統。」

川普陣營唱高調,不斷強調執政以來,非裔的失業率持續好轉;加上川普的監獄改革法案,也讓不少非裔受刑人受惠,使得川普在非裔族群的支持率逐漸攀升。

川普非裔支持者:「種族並不重要,重點是只要能讓美國再次偉大。」

川普能不能繼續高喊:讓美國再次偉大四年,就看未來十個月,川普會不會有效撼動民主黨基本盤。

川普非裔支持者:「再來個四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總統#川普#2020#連任#大選#共和黨#通俄門#烏克蘭#抹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17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