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程師」年後失業! 老闆關缺、畢業徵才慘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李延智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4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4 14:32

受到疫情衝擊,「餐飲百貨業」營業額重挫,不過更讓人擔心的是,失業人數有上升趨勢。根據2月份統計,失業率3.7%,人數44萬3千人,比上個月增加1.06%。除了空姐沒班飛,工程師年後也被解雇,現在只能打零工維生。如果疫情再下去,恐怕老闆不開職缺,衝擊社會新鮮人。

圖/TVBS

 
記者vs.待業工程師James:「所以也都沒找到合適的,對啊,還沒找到合適的。」

過完年被裁員,他是機械工程師James,只能一邊打零工,一邊找新工作。

待業工程師James:「可能訂單變少所以要裁員,資遣費有1萬多。」

 
還有他也不好過,作業員Ted,景氣好的時候月薪有6萬,現在只剩3萬8,打算改行當大客車駕駛,但疫情衝擊也不理想。

作業員Ted:「也有發生過,上班前一個小時,才說今天是不用上班的。」

空服員Vivian:「因為原本有12班的勤務,變成1個月只有1班國內線。」

還有空姐也是疫情受災戶,暫時待在台灣,尋求賺錢機會,當老闆的也不好當,自已開工作室的Arthur,大陸案子幾乎全斷。

圖/TVBS

工作室老闆Arthur:「因為原本你預定大概增加,可能會有一個新部門,大概增加3到5個人,原本因應大陸專案而編製,但現在編制暫緩。」

看看行政總處資料,2月份失業總數來到44萬3千人,失業率3.7%,比上個月增加0.06%,看壞景氣,人力銀行調查,甚至有1成雇主,未來不打算開缺。

人力銀行公關楊宗斌:「要留意的反而是是,大量解僱在4月初公布的情況,企業幾乎已經停止招募,甚至波及校園徵才情況。」
 

圖/TVBS

2月份景氣表現也不理想,零售業年減1.4%,其中民眾不敢逛街,百貨衝擊最大,慘跌2成5,餐飲業部分,營業額也重挫17%,是SARS後的最大衰退。

疫情不見終點,就怕民眾待業時間愈拉愈長,坐吃山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工程師#失業#作業員#空服員#徵才#餐飲#職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942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