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課上一半被趕回家檢疫 全班嚇傻「沒人戴口罩…」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0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0 22: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國內近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遽增,大部分為境外移入個案,台南某高中一名學生的胞姊日前自奧地利旅遊返台,導致該生今(20日)課上到一半時,突然被導師通知,請他趕緊回家進行「居家檢疫」,引起全班同學恐慌。台南市教育局表示,導師處理方式的確不妥,並已要求校方進行後續消毒。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該名高三生胞姊上週自奧地利旅遊回台,而該生則是照常上課,直到20日當天才被導師通知須進行居家檢疫、即刻返家,不過在他上課這段期間,全班學生都未戴口罩,讓該班學生及家長都相當擔憂。

 

家長認為,導師可以私下告知該名學生,無須大動作衝進教室,請學生趕緊離開學校,甚至當場說明理由是回家進行居家檢疫,造成其他學生及家長不安。台南市政府教育局局長鄭新輝表示,請各校了解學生同住家人旅遊史,若近14天內有出國就可請防疫假,並指出該校處理方式確實不妥應改善,已要求校方對內外環境進行全面消毒,且校內學生須配戴口罩。

校方坦承,導師當時過於緊張,處理方式不夠細膩,接下來也會檢討加以改進。該校將於21、22接連兩天進行全面消毒,並向全校師生宣導防疫衛教,也會要求學生上課時都要戴口罩。針對被告知居家檢疫的學生,校方也會確實掌握其後續檢疫情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南#高中生#居家檢疫#導師#家長#恐慌#疫情#新冠肺炎#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69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