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台合作! 30萬防護衣原料換每周10萬口罩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俞吳奇 李學維 黃俊維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8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8 21:26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宣布,未來台灣的口罩產能穩定後,將提供美國每周10萬枚口罩,以此換取美國30萬件防護衣的原料,外交部也表示目前每周送口罩的計畫暫時沒有設定期限,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表示,這樣的安排除了以物換物,最重要的是要能夠在未來優先獲得研發的藥品和疫苗。

圖/TVBS

 
外交部長罕見出席疾管署記者會,驕傲宣布首波跨國物資合作。

外交部長吳釗燮:「美方在世界各地,缺料搶料的狀況之下,還特別為台灣保留,30萬件防護衣的原料,台灣也在國內口罩產能,逐漸穩定之後,將提供美方每周10萬枚口罩。」

以物換物展現台美麻吉好感情,基層醫護人員樂見但有疑慮。

 
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四周40萬片的口罩量,那跟30萬件防護衣的原料,到底有沒有等價的一個價值。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我們並沒有去限制,什麼時候要結束,而是看我們的能量,還有疫情的發展,彼此的一個需求。」

圖/TVBS

防護衣原料是淋膜不織布,但這不織布並非口罩那一種,有廠商透露自家原料都是MIT,那為何要跟美國交換?

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原料事實上是非常的缺,我們現在說是防護衣的原料。」

但接下來陳時中話鋒一轉,說物資交換理由其實很末端,台灣圖的是這一個。

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其實我們是著重在,未來的這些藥物防疫,那個疫苗、快篩,可是他的優先名單就關乎,大家一開始的協議是怎麼樣,所以我們希望是能夠,搶得這樣的一個先機。」

圖/TVBS

 
除了口罩外交AIT與外交部也發出美台聯合聲明,說雙邊將合作研發快篩試劑、研究疫苗藥品研究等等,文末AIT處長和外長吳釗燮更聯合署名,但這份聲明,字裡行間也別有玄機。

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其實那兩個逗點中間,『自武漢來的(病毒)』,這一句話其實可以不講,當然會給對岸不好的觀感。」

防疫在即我方極力展現與美方同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口罩#新冠肺炎#病毒#快篩#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980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