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上黨主席後表態了 江啟臣: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8 09:07
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的兩岸論述備受外界關注。他昨(17日)受受前主席洪秀柱網路節目專訪表示,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並詳細說明原因。

江啟臣在洪秀柱網路節目「護憲保台」對談中指出,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他說,國民黨是中華民國的開國政黨,對國民黨而言,中國就是中華民國。江啟臣認為,「我在台灣出生長大,我是台灣人,而從血源、文化、歷史來看,我也是中國人,從中華民國的憲法來說,我是中華民國國民。」

 

洪秀柱辦公室表示,會談中兩人達成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關係中自我定位的共識,更該是朝野共識。「若要變動,就需修憲」,屆時修憲帶來的後果及代價,負責任的政黨與政治人物有責任要講清楚。

江啟臣受洪秀柱網路節目「護憲保台」專訪。(圖/翻攝洪秀柱 青雁基金會Youtube頻道)

洪辦指出,兩人皆在國民黨總統大選敗選後擔任黨主席,因此了解國民黨主席位置的辛苦,且知道不是用年輕人就能號召年輕人,並對國民黨產生好感,主要問題在於被民進黨貼標籤,讓年輕人對國民黨有負面觀點。

 
洪辦說,洪秀柱認為,「中華民國憲法就是一中憲法,憲法所定的國家方向是終極統一」,這些方向是身為開國政黨的黨主席要面對的挑戰。江啟臣則說,中華民國的固有疆域是明訂在憲法中的,只要沒有修憲更動,我們自然應該遵守。

此外,江啟臣明確表示,要在兩岸和平與人民接受的前提下,捍衛中華民國以及大家所珍惜的民主體制。至於身分認同,江啟臣則認為這些原本就融合在生活與文化上的中華文化傳承,因為被政治化後,造成原本毋庸置疑的問題,成為國家內耗問題。

洪辦說,兩人對於國民黨在國家發展的重要性和「國家在維持現狀正視歷史事實的觀點上,都有高度共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江啟臣#台灣人#中國人#洪秀柱#兩岸論述#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658

0.1909